7.02.2009

老闆再怎麼會煮菜,客人肚子不餓也沒輒!

接續上一篇po文,雖無法親自去參加他們的講座
但在他們的廣告頁上,有施羅德提出對台股的看法,和大家分享之...


看得出來他們對於台灣科技類股充滿信心,

提出了六大產業前景最被看好,有機會成為台灣未來的大驕傲:
觸控面板/面板(Touch Panel/Panel)
新產品應用(Application,如電子紙、互動式遊戲機)
創新傳產(Innovation Fundamental,如資產、營建、中概等)
Window 7/ Wimax(作業系統與無線網路升級)
替代能源(Alternative Energy,如LED、太陽能)
小筆電(Notebook/Netbook)

若將第一個英文字母集合,正好是「TAIWAN」

但…問題是,

老闆再怎麼會煮菜...如果客人肚子就不餓,生意一樣做不起來!

相較之下,我目前是選擇的第一富基金,原因為何呢?
這基金經理人諶言看法比較中立(名字不知道和操盤比較謹慎有關….呵扯遠了),

他也是認為下半年電子新產品或新規格推出,台股漲多回檔修正後,
中長期表現仍值得期待,但仍要注要到歐美景氣是否有跟著回升,訂單需求量是否有出來!

除此之外,也IC產業、金融、營建與中國收成概念股琢磨。
兩岸關係的改善,加上資金動能的充沛,也將火力分散在科技類股外的標的。

小心駛得萬年船,畢竟中長期才是Fundy的投資目標,三天兩頭變投資不是我習慣做的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