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9

印尼火紅成為第五塊金磚,你有撿到嗎?


從拉美到中國、印度、俄羅斯到現在印尼!

市場的輪動速度之快,你跟得上嗎?

一直換呀換的,會不會到頭來兩手空空只有泥土一把!


好比說我們在沙灘上挑貝殼,只有一雙手,撿了一個就得要放掉手中的,
有時新的比較美、有時翻面才看到原來有破洞....再回頭想撿舊的已找不到了。

就好比在投資這些新興市場的基金一樣,金磚無論是四國或五國,
一手抱一個磚頭,一眼看不出好壞、拿得又重、又累、又擔心會摔破!

推車嘛!!!!!!!!
一次可以選很多塊磚,沿路不好就丟、看到不錯就撿,何樂而不為呢?

ps.我可是還帶了個挑磚高手馬克.墨比爾斯,人稱新興市場教父,不怕挑錯磚,重點是要選對車喔!

-------------------------------------------------------------------


金磚第五國:摩根大通 看好印尼

金磚不只四國!高盛證券6年前提出「金磚四國」研究報告後,奠定中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在新興市場領頭羊地位。最近,摩根大通更看好印尼後年經濟成長,可望加速到7%,成為金磚第五國!

過去印尼一直被視為東協小國,經濟成長力道無法和中國、印度等龐大經濟體相比,直到金融風暴後,印尼挾著豐富的原物料資產題材,股價走勢一路竄高,即便最近原油與商品價格回檔,同樣受惠商品行情的俄羅斯股市6月分股市收黑,但反觀印尼股市卻逆勢上揚,展現不凡抗跌力道。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也認為,印尼人口超過2億人,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還蘊含豐沛天然資源,為全球煤、天然氣與棕櫚油、錫礦鎳礦、多種農作產品的主要出口國,豐富的天然物資對於提升印尼人民所得有相當助益。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同力分析,印尼人口數比俄羅斯還要多,今年上半年印尼股市受惠全球基礎建設支出大增、商品價格強彈,漲幅高居全球股市第6強。近期包括消費、公用事業等相關內需與防禦型類股漲幅也都超過1成,顯示印尼除了富含天然資源外,更擁有龐大內需市場。

外資全力喊多,但也有國內基金業者不以為然。業者分析,印尼在MSCI亞太指數權重僅2%,不僅遠遠落後於中國、印度兩大金磚,更低於新加坡和台灣,今年外資流入印尼金額低於台灣、中國等股市,這波行情全拜內需推波助瀾所賜。

也有基金業者認為,目前全球資金流動速度非常快,今年初資金還在台灣、南韓等東北亞國家,接下來就竄流到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投資人與其追逐國際熱錢跑,還不如將投資思維放寬到全球型、區域型的基金。
目前國內只有保誠、德盛安聯、富達三家基金業者引進單一的印尼基金,在台灣算是相當冷門的商品;但區域型亞洲基金多半都會投資印尼,但經理人若是依照MSCI權重布局,印尼比重會相對較低。

相關文章:
金磚四國高峰會激起了投資慾望
巴西、中國、印度、俄羅斯一個都不放過!

以上部份文章轉載:【2009-07-12/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2/56/e06819830d3cf19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