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9

聽老師的話買股票慘賠60%

這不是我說的,是最新的華爾街研究報告,來自於彭博商情網研究!


研究顯示,如果投資人3月間按照華爾街分析師的建議買賣股票,五個月下來會慘賠六成,因為他們當時建議出脫的股票大多反彈,建議買進的股票則多數下跌。

彭博商情網研究發現,3月時,花旗、美國銀行(BoA)等十幾家金融機構的投信部門建議投資人買進歐洲能源廠商和美國製藥業股票,對銀行和零售業股票保持觀望,如果拿一萬美元投資分析師給予最高評級的股票,並放空最被分析師看衰的股票,現會倒賠六千美元。

美股從3月9日起反彈,迄今漲幅為70年來最大一次,當時聽分析師建議的人,會錯過這波漲勢。五個月前,史坦普指數跌到12年最低點,現在已回升45%。分析師未能料到去年業績跌最慘的企業恢復最快,建議投資人買能源和製藥類股,而這兩類股票漲幅落後MSCI世界指數多達22個百分點。

近半數券商在3月時建議賣出美國運通股票,理由是美國運通會因消費者減少用卡而降低股利。花旗3月11日建議投資人買入Visa而放空美國運通,一個月後才調高運通評等,當初按花旗建議的投資人一個月內會損失一成二。

即使未放空,投資人若出脫評級在「買進」以下的股票,也會錯過難得的大反彈。被最多分析師建議「續抱」而非「買進」的金融股和零售類股,從3月9日迄今已反彈56%,漲幅超越史坦普指數。MSCI歐洲指數中,最多分析師建議「續抱」的銀行股和商品類股,過去五個月也已上漲53%。

3月時,超過半數的歐洲和美國能源公司被建議「買進」,因為分析師認為新興市場繼續擴張,會提高這些企業的獲利,不過,3月9日至今,MSCI歐洲指數中和石油開採、探勘、油管相關的業者,只上漲一成七,漲幅明顯輸一截。

花旗、美銀的發言人對此事不予置評。 (我想他們臉上線很多吧!哈哈)


以上文章轉載:AOL 編譯范振光/報導 來源:聯合報 發布時間:2009-08-20 06:35:35

2 則留言:

  1. 股票這東西本來就是對未來行推測之動作~
    聽專家的話,有兩種可能,賺錢或賠錢~
    自己選擇,也是這兩種可能~~

    回覆刪除
  2. 呵..百里兄真是一語道破呀!!的確是個是非題,散戶想聽專家的無非是想至少調高一點賺錢百份比嘛!誰知更....呵,還是實在一點比較可靠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