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9

補充:8/11光頭大師出來重申大家的斷章取義



以下文章轉載:2009-08-13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大師重申 股市長多
近期全球股市進入修正期,震盪加劇,多空意見紛歧,但投資大師們仍是不改立場,像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就持續喊進,而債券天王比爾葛洛斯雖然看法較保守,但仍是看好部份股市潛力。
近期許多媒體斷章取義解讀馬克.墨比爾斯的發言,各大媒體以斗大的標題寫著「墨比爾斯:全球股市將回檔30%」,使得馬克.墨比爾斯也很無奈,不得不再重新強調一次他的看法。
事實上,墨比爾斯的看法是全球股市雖短期修正,但長期具有大漲潛力。他並不是市場會下跌20%到30%,而是強調「股市修正過後,會有70%的上漲」。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暨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於8月1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現階段市場多頭行情相當強勢,且在資金動能持續推升下,這股多頭氣勢仍可望延續下去。因為全球多數政府主要疑慮仍在於通縮而非通膨,因此,官方將繼續將流動性挹注至市場,所謂的量化寬鬆政策還會持續。

從資金流向來看,市場資金仍充沛。據EPFR統計,上週所有股票型基金當週淨流入金額達95.6億美元,創一年來高點,而截至7月30日整體新興市場型基金淨流入額達63億美金,為連續第五個月淨流入,累計今年以來淨流
413億美金,約占去年淨流出金額495億美金之83%。

上述數據顯示即使在股市已累積相當漲幅的情況下,基於對景氣展望的樂觀看法及寬鬆的貨幣環境,市場資金回流至風險性資產的態勢依然未變,研究機構AMG也統計,美國貨幣型基金今年以來大幅流出逾2183億美元,相較於2008年淨流入6310億美元,目前流出約35%的資金,預料貨幣型資金的後續仍有不小的釋出空間。

債券天王PIMCO投資長葛洛斯看法雖然較為保守,因為美國失業率仍高,終將影響消費力道,但他仍認為有二大類股票值得投資,一是可穩定配發股利股息的企業,較具防禦性;二是GDP可維持4%以上成長率新興國家股票(如中國、印度等)。

葛洛斯強調,除了收益穩定的債券之外,資產負債表強健且股利殖利率較高的公司之股票,以及GDP成長率得以維持較高水準的部份新興經濟體資產,是現階段的投資靈藥。

相關文章:墨比爾斯:全球股市將回檔30%....後面還有續文不要被嚇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