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9

泰國基金績效最近讓泰皇的健康牽引著

一直以來”它”就像我的初戀情人兼曖昧對象,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藕斷絲連的戲碼,
酸、甜、苦、辣,唯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
一直以來,在我心中,永遠都會為”它”留著位置,要放下談何容易!
喂...怎麼講得越來越歪了!?

我是在講泰國啦!你沒點錯文章,以上真情告白是我對泰國市場的心情,
這次泰皇生病住院,泰股兩天跌快8%,今天是有拉回2%,站回去700點以上,
但讓我不得不重視到年高體衰的泰王,雖沒有實權但卻有安定泰國政治紛擾的力量。
如果有個萬一,這泰國經濟再怎麼好,政治因素干擾又要好一陣子囉!

這幾年靠泰國基金換了許多泰國旅程,想想我愛泰國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前後去了泰國不下十次吔!

但...也許該轉向印度、巴西、東歐去了,努力做點功課再和大家分享囉^_^

-------------------------------------------------------------------

以下文章轉載:2009-10-16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泰股狂瀉 跌幅創一年之最

高齡81歲,力備受泰國民眾愛戴的泰皇蒲美蓬,傳出罹患肺炎健康堪慮的消息,引發泰國金融市場近來一片恐慌,外資大舉出脫泰國資產,繼周三股匯遽挫後,周四股市又一度重挫逾8%,泰銖貶至2周來低點。儘管泰國皇室出面安撫民心,指住院26天的泰皇健康正在好轉,但股市仍創下去年10月全球金融危機引爆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

泰國證券交易所呼籲投資人鎮定,但也坦承蒲美蓬這位全球在位最久君主的病危傳聞,已重創股匯市。

泰國綜合指數周四盤中一度重跌逾8%,來到6周新低670.72點,終場跌幅縮至5.6%收在690.4點。兩天下來泰股累跌10%,市值失血180億美元。

泰銖則在外資恐慌拋售的打擊下,兌美元匯價也劇貶到2周低點,為33.59泰銖兌1美元。

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交易員提及泰股時指出,由於對泰皇的健康情況缺乏資訊,投資人只好想辦法減少曝險。

長久以來,泰國每逢軍事政變或人民示威等政治動亂時,被民眾奉若神明的泰王向來發揮團結安定的力量。而金融市場會受到泰王健康情況的牽動,部分也是出自於對王位繼承問題的憂心。

泰國這個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已因擾攘多時的政治亂局嚇跑不少外資,若皇室此時再爆王位繼承危機,將為泰國經濟憑添變數。

泰皇蒲美蓬因出現發燒、倦怠及食慾不振等症狀,於上月19日入院治療迄今,本周三泰國皇室聲稱,感染肺炎的泰皇正在復原當中。泰國皇室內務府官員表示:「泰皇的病情已逐漸好轉,無須再接受進一步治療,但需要長時間療養。」

除泰皇驚傳病況危急震撼股匯市,泰國政局動盪愈演愈烈,恐帶來另一波衝擊。反政府紅衫軍擬於本周六再度發動大型示威,向政府施壓要求特赦遭罷黜的前總理戴克辛。


7 則留言:

  1. 嗯! 有一點"輸打綠"的味道. 真是"泰"著迷, 也"泰"利害了! 一年去一次?

    回覆刪除
  2. TO Winzi 我還曾經一年2次咧,泰國好吃好買好放鬆好便宜...太多好了..呵呵

    TO Stanley 要加入嗎?不收會費喔..haha

    回覆刪除
  3. 報名報名,
    我的金磚最近跌回不少!

    回覆刪除
  4. 最近的確是有些修正,手上剛好有一點小錢..看有沒有機會撿點便宜,巴西的奧運主辦權應該是個長期大利多@@想加碼去,有點考慮拉美或金磚!?

    回覆刪除
  5. 全部出清,只剩下全球債!
    今年先到這兒!
    haha...

    回覆刪除
  6. 哇..你動作還真快!你和寫的另一個網友機運就不同,人生真是有趣。http://fundtalk-fundy.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796.html

    出場後有新的投資目標了嗎?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