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9

新募基金火併 打俊男美女牌

這樣也行幺!實在扯斃了!真有人會因為這個理由拿辛苦錢去投資嗎?
會不會不久後的將來,會出現泳裝照及三圍在基金檔案上呀!!

-------------------------------------------------------------------

以下文章轉載: 2009-10-28 工商時報 【魏喬怡、黃惠聆/台北報導】

2009下半年起新募基金數明顯大增,7至9月就有10檔新基金,而10月、11月短短2個月內更有13檔基金開募,在短兵相接的環境下,各家基金公司競爭愈趨白熱化,連在基金經理人的挑選上也明顯朝向大打美女俊男牌,包括ING、第一金、施羅德、寶來、國泰投信等都推出「才貌雙全」的基金經理人來吸金投資人目光!

檢視金融海嘯後,基金公司選基金經理人不只重視專業,無巧不巧也都挑選到有著空姐、空少般外表的經理人。就今年新募基金經理人來看,有些是走成熟穩重的熟男、熟女路線,有些則是年輕有為的英俊小生、清秀佳人。

不過,基金公司強調,這些經理人不只有亮麗的外表,個個也都有傲人的學、經歷及多張證照。像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就是美國休士頓大學財務碩士、國泰中港台基金經理人陳士心則是美國Drexel大學商學碩士、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耀德是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碩士、施羅德全球主動組合基金經理人王翰瑩是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碩士。

另外,國泰ManAHL組合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章錦正也是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林豪威則是成功大學會計學碩士、ING全球美元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是淡江大學財務金融所商學碩士,六位都是才貌雙全的碩士。

其中有些經理人在求學過程中就已綻放光芒,像ING全球美元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在國小時就是司儀,還常代表學校參加各項比賽像是作文、硬體字競賽;同樣有著高佻身材的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耀德則在大學時當過系籃球隊副隊長,同時也是手球隊隊員。

事實上,過去投信界在選基金經理人上就不乏打出美女俊男牌的例子,不只在募基金時能讓投資人眼睛一亮,且若是未來遇到空頭市場時也能發揮效用。曾經發生過一例,有一檔基金因生不逢時,基金進場後受市場大跌影響,績效始終沒有起色,投資人抱怨聲連連,有一次該投信辦全省巡迴座談會,原本投資人想到現場踢館,但一看到美女基金經理人就罵不下去,因此,俊男美女基金經理人也算是基金公司的另一種「下檔保護」。

8 則留言:

  1. 噗...今年這樣的投資行情要操作到負報酬也不是件容易得事吔@_@

    回覆刪除
  2. 金融海嘯,它是正報酬..@@

    回覆刪除
  3. 也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啦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賺錢比較重要
    學經歷跟證照還不如實際一點的操盤資歷吧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這麼想,但看樣子操盤可能沒什麼好寫的吧..噗

    回覆刪除
  6. 賺錢,也算是種硬實力,
    需時間累積經驗,haha..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