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0

墨比爾斯部落格-辦世足賽 南非多項產業沾光


好久沒有和大家分享偶像看法了,

光頭佬也十分趕流行的與大家聊聊南非世界盃!

也支持了Fundy看好新興市場及天然資源的利多,

若如墨比爾斯所提,非洲目前僅僅開發了一丁點的資源,

還有許多在等待探勘、等待發掘,

大家小小慢慢佈局了沒呀!?


-------------------------------------------------------------------
文章轉載:2010-07-18/聯合報


《墨比爾斯部落格》 辦世足賽 南非多項產業沾光

南非世界盃比賽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在約翰尼斯堡舉辦的世界盃開幕戰,使我感到格外親切,因為我們在這本名為「黃金故鄉」的城市設有研究據點。

我們研究南非市場已有多年,投資組合中也包含一些南非公司。我們認為,南非擁有許多世界級的企業提供眾多投資良機,這些公司擁有優異的管理團隊,並致力於擴展國際市場市占率。全球商品需求提升、國內需求回溫,及成為世界盃主辦國等利多因素,應能進一步支撐南非今年的經濟復甦。

許多產業受惠於世界盃,如基礎設施、旅遊、零售、媒體,及電信業等相關產業。
此外,本屆賽事是世界盃有史以來,首次在非洲大陸舉行。南非主辦世足賽,有助於提升及改善形象和觀感,吸引更多遊客及投資人的目光。

南非目前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中,規模最大且流動性最佳的市場,我們也觀察某些較不知名的非洲國家,包括奈及利亞、埃及、肯亞、波札那、加納、摩洛哥和突尼西亞。
具備高流動性的市場,往往能吸引較多資金流入,部分非洲市場正迅速發展,然而這個市場距離充分發揮其潛力的階段,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私募股權投資則能作為外資開始投資非洲的另一種途徑。

同時,我們發現部分新崛起的非洲市場正逐步成長,例如,我曾經提到的利比亞,目前已有股票交易,而且利比亞政府鼓勵國營企業進行民營化。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的奈及利亞迅速崛起成為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該國擁有非洲第二大的石油蘊藏量,也是全球第三大輸出石油至美國的國家。
非洲整體的天然資源蘊藏量為全球數一數二,目前僅有一小部分的資源被開發。非洲擁有豐富礦產資源,亦有龐大的農業發展潛力及充沛的水資源,足可影響國家未來興衰。
此外,非洲具備年輕的人口結構,且人口持續增長,人民更可藉由提高教育和技術水平,促進製造業和礦產相關企業發展。

非洲引起了需要大量天然資源以維持經濟高速成長的中國、印度與其他新興國家的關注,並吸引俄羅斯與巴西等,計畫擴展全球業務範圍國家的目光。
南非透過舉辦世界盃,向全球證明該國具備舉辦國際性活動,並擁有達到國際標準的能力,預示著該地區樂觀的投資前景。

(取材自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團隊總裁墨比爾斯部落格,經濟組編譯)

原文連結:http://mobius.blog.franklintempleton.com/2010/06/24/world-cup-fever-in%c2%a0africa/#more-685

圖片來源: http://mobius.blog.franklintempleton.com


6 則留言:

  1. 感謝fundy主播ㄉ播報唷
    來去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2. 不用客氣啦,大家一起分享嘛^.^
    ps.預告一下我要出遠門了..不要太想我喔
    幫忙看一下家囉

    回覆刪除
  3. 阿...又要出遠門了唷
    這次怎麼沒聽fundy預告去哪阿??
    很多天嗎?
    不要太想妳喔..
    恩...一定會想的啦

    回覆刪除
  4. 噗..晚點就和大家報告了^^

    回覆刪除
  5. ..出門很多天了說 哈哈
    希望一切順利唷^^

    回覆刪除
  6. 其實還沒出去..只是忙忙忙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