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0

私房錢要怎麼藏才不會害人害到自已


這篇文章,緣起於上週末參加一個喜宴,

同桌的人都是新人的遠方親戚,

大家閒聊間聽到的真實故事,有點好笑也有點悲情@@


故事內容如下:

正值懵懂判逆期的小文,最近被媽媽發現無端的增力了許多新衣及娛樂,已超乎小文平時零用錢可負擔起的!


媽媽與爸爸又確定家中金錢並沒有減少,於是盤問小文錢是從那來的?小文吞吞吐吐語帶心虛的說是同學媽媽送的。


小文爸爸覺得事有蹊蹺於是到學校請老師暗中調查此事!三天後老師來電表示,確定錢是小文從家中偷來的,但也請爸爸顧及家中成員面子,私下找小文談,切記不要在家庭聚會中討論這件事。但氣急敗壞的爸爸那顧得了這麼多,下班一回家就當著全家人的面前審問小文,給果.....


爸爸說:小文你最好從實招來,錢是從那來的?老師已經說東西不是同學媽媽送的!


小文說:我沒有偷錢,錢是聖誕老公公自已放在我的衣服裡!


爸爸說:你再說謊試試看!


小文說:是真的,我去媽媽衣櫥拿小時侯的衣服要捐出去時發現的!


媽媽臉一陣青一陣白說:夭壽喔~你把你娘辛苦攢下來的私房錢拿來花....!!!


此時家中另一個戰火燃起,爸媽房門關了起來.....

無論是妻管嚴、還是夫賺錢,夫妻間總有一方是掌管家中經濟大權、另一方則是伸手領零用錢的人,尤其當夫妻財產是共有時,有時身邊有點私房錢總讓人多點安全感,此時又有另一個家庭主婦說,她從19年前婚禮私收的禮金共有11萬在身邊,19年來都沒用過也沒動過!

天呀,私房錢沒被偷、沒被發現、沒使用,仍舊會日漸減少,錢 會愈存愈薄的,通膨也會愈來愈高,快聰明的運用它吧!

找個穩定度高、保守一點的債券基金,我們不求高報酬只希望不要貶值,在那一天要使用時能夠跟得上時代,不要辛苦藏了大半輩子,存時可以買一台四輪汽車,等到要用時只剩兩輪摩托車。

在此只針對私房錢還藏在家中某處的人,你有特權可以直接來問Fundy要投資那一檔基金,因為顯然你的投資觀念是零 @@


圖片來源:http://www.jf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