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選擇理專 雞蛋別放同個籃子

最近看到理專盜領客戶3800萬、把錢匯到海外去再做基金投資、還用假人頭再開戶衝業績,還真是詐騙的淋漓盡致@@
害人之心不能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大家要小心!!


選擇理專 雞蛋別放同個籃子

【記者羅兩莎、孫中英/台北報導】

理財專員良莠不齊,如何挑選可靠的?大型銀行主管建議,選擇理專「雞蛋不要都放在同一個籃子」。

建行建議,可把資產分成二到三分由不同銀行處理,一來分散風險,二來也可比較出那家銀行理專的素質比較好,不是為了高佣金向客戶推銷不適合的商品。

銀行主管還建議,即使再信賴你的理專,也不要將印鑑、蓋了章或簽名的空白取款條,放在理專那裡,讓他有可乘之機。

不過,銀行多不會讓客戶自己挑選理財專員。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及萬泰銀行都表示,財富管理銀行的「新客戶」不能自行挑選理專,除非客戶後來對理專服務不滿意,才能要求更換;不過,若客戶當初選擇來銀行開戶時,是某理專的「其他客戶推薦」,即可安排由該理專服務。

金融風暴後,公營行庫的理財專員,也改採「輪流制」來服務客戶,客戶也要花時間去適應新理專。


文章轉載:2010-11-02/聯合報/A3/焦點】

3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