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1

華爾街解釋黃金下跌的五大因素

基金講的網友們很幸福,還有葉佬幫我們觀前顧後的盯著黄金市場@@

華爾街解釋黃金下跌的五大因素
上周五(23日),國際現貨黃金下跌逾80美元,收於每盎司1656.1美元;紐約商交所(COMEX)期金下跌逾100美元,收於每盎司1639.8美元,跌幅5.85%,為五年多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而上周整周:現貨金跌155美元,跌幅8.56%;COMEX期金跌175美元,是1980年1月25日以來最大單周點數跌幅,跌幅9.64%,是1983年2月25日以來最大單周比例跌幅


避險風潮涌動推升美元的同時,一向被認為是避險資產的黃金卻在不斷走低。總結華爾街機構的觀點,其下跌原因主要包括:

1、追加保證金
黃金不斷上漲的同時,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也幾次上調交易保證金比率,打壓金價。上周五收盤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再次上調黃金、白銀期貨交易日保證金要求。CME將投機客交易COMEX 100黃金期貨保證金要求從之前的每個合約9,450美元提高至11,475美元,上調幅度為21.4%。

2、黃金前期漲幅過多,賣黃金填補其他地方虧損
MF Global資深金屬策略師Adam Klopfenstein說,“在市場穩定之前,我會遠離黃金。”
法國巴黎銀行貴金屬分析師Anne-Laure Tremblay說,“在目前所有資產清倉的情況下,人們用黃金來填補其他地方的損失。”

3、通縮壓力
Pension Partners LLC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A. Gayed說,“黃金是全球追加保證金流動性的源頭。同時,通縮壓力也對黃金造成影響。”
芝加哥FuturePath交易公司交易員Frank Lesh說,“很難說清盤到哪個水平會停止。增長放緩,從通縮角度看,給黃金和商品帶來了壓力。”

4、對沖基金巨頭拋售是罪魁禍首,對沖基金應對贖回
過去18個月,對沖基金押注美元下跌,黃金上漲給他們帶來了高額利潤。但最近歐洲債務危機升級,歐元兌美元一個月就下跌了4%。一些市場參與者說,對沖基金出售黃金籌集現金,以滿足抵押資本金要求,另外,對沖基金出售黃金還用以滿足投資者的贖回。


5、美元上漲,黃金與美元負相關
黃金下跌的部分原因還在於市場拋棄包括商品在內的風險資產,轉向美元。美聯儲最近表示美國經濟有重大下行風險,也導致與全球經濟密切相關的原油和銅大跌。



 文章轉載: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9-26(丁可樂 綜合編輯)

3 則留言:

  1. 現在好像已經抓不到甚麼是好的標的
    還是定期定額穩當些
    無論是股市、基金、黃金存摺
    但我忍不住還是要唉~~
    因為我沒有遵守該有的投資原則
    全都卡在單筆裡
    而這波的金融又時常跌跌不休
    嘆氣嘆到來不及的~msmi

    回覆刪除
  2. 感謝葉大的駐守
    儘管msmi沒有黃金的部分
    但我想這餐廳內一定有黃金的愛好好友們^^

    回覆刪除
  3. to MSMI
    最近的投資要耐住性子、暫時轉移一下注意力吧!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