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1

從社會案件來看投資挺有趣滴!


Fundy最近的聯想力及情感還真是有豐富,

無意間看到這則新聞,莫名的覺得很有感覺,和大家五四三一下:
新聞主旨:
不知追溯期剩3月 通緝犯投案 厭倦逃亡12年 員警為他「叫衰」

大家看到這兒應該一頭霧水,想說Fundy.....難道......不會吧!



請先看完下方的新聞,試想一下:

你是否曾經踩到地雷投資,沒任何頭緒的抱著不知要跌到何年何月的套牢股,

終於在某天,受不了提心吊膽的日子,不想再承受這壓力,

所以不經思索的閉眼、憋氣、心一橫的砍了、認賠出場 >....<

講到這兒,有沒有覺得這類投資人處境,像極了這個逃了12年、累了去自首的通緝犯,

結果.....其實只要再慢三個月他就能解脫了@@

這感覺就像忍痛賣掉那扶不起的阿斗股後,像與自已做對似的開始飆漲@@


通緝犯能怪誰嗎?自已都不正視、關心自己的問題了,誰能幫也!

講到這一如往常,發文都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我們整理一下,從這個例子有嗅出那些提醒嗎?

1.搞不清楚自已的罪
2.連和自已有切身關係的法律都沒搞清楚,要逃多久都不知道
3.根本不知道自已在逃什麼
4.知道犯了錯還不早點悔改

回頭再來想大家常犯的投資家常錯:

1.搞不清楚自已投資的東西
2.連和自已有切身關係的投資目楆都沒有設立,要投資多久也不知道
3.根本不知道投資下跌時是為什麼
4.知道自已買錯、選錯、看錯.....還是不願及早回頭

我想...這麼該不能把罪怪在"衰神"吧!

--------------------------------------------------------------------------------------------------------

不知追溯期剩3月 通緝犯投案 厭倦逃亡12年 員警為他「叫衰」


被通緝十二年的男子葉明宗,年底追溯期就要到期,前晚竟然跑到派出所「自投羅網」,令員警十分訝異。男子說到案是因為厭倦流亡生活,不過他不知道追溯期已不到三個月,員警也因怕他會「搥心肝」不敢告訴他實情,只能暗自為他「叫衰」。

前晚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突然跑進林邊分駐所,對值班員警說「我是通緝犯!」員警嚇了一跳,經比對身分後,確認他是現年卅九歲的葉明宗,因偽造文書案被告,法院通知到院說明一直未到,民國八十八年底法院發布通緝。

葉男愣了一下說,他以為是因竊盜被通緝,沒想到是偽造文書,這條案是怎麼來的也不清楚。他說十二年來一直未婚,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全台各地到處打零工;國民身分證早已換新,他卻因通緝無法換新,工作生活都非常不便,因為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才會在躲了十二年後決定到案。

員警再查證後發現,原來葉男的通緝追溯期,只到今年十二月廿二日,已不到三個月!員警旁敲側擊後,確定葉男不知道追溯期將至,所以也不敢把這個消息告訴他,怕他心臟會承受不了。

葉男被解送到高雄地院後,院方還花了一點時間,才在塵封的卷宗中找到他的資料。員警私下說,躲了十二年,還不知道什麼原因被通緝,實在很誇張,所以不知道追溯期也就不意外了。只是辛苦流亡了十二年,卻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讓人不知該稱讚他有勇氣,還是說他運氣太衰。

文章轉載:中國時報 2011/09/30 05:30 潘建志/屏東報導

圖片來源:http://may02liu.pixnet.net/blog

3 則留言:

  1. Hi,Fundy:
    剛留言一篇好長....竟然消失了...怎麼會這樣>__<

    回覆刪除
  2. 無奈..再發一篇!!這次只能簡單的說了...
    最近在研究資料,預計下或下下禮拜就能開好戶,想定期定額長期(約3-5年)投資2支基金,在這爬文學到很多,謝謝你的心得分享!
    每個月能投入的$有限,想選擇富蘭中國消費,滿看好它長期的發展,但另一支搭配的基金一直舉棋不定,想選擇的有富蘭天然資源/亞洲成長/新興國家,想請教Fundy的看法。若搭配亞洲成長,總覺得似乎太多重複性在中國不夠分散風險,你覺得呢?! 投資經驗不足,很擔心自己要考慮到的沒注意到...。

    另外, 想請問你是否知道哪個網頁能夠查詢某段時間點內的"平均淨值"? 還有,請問你常提到的"波段操作"是什麼意思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 to Joy
    要再次誇講你是個好學生喔!很好!!!這是要這樣認真的對待自已的投資才會有收獲^.^

    若你有要做3-5年以上的投資規劃,以你選擇的投資標的來看,他們的傘型基金很適合你喔!傘下在天然資源、新興市場、全球債券,可自已轉換不用手續費^.^另再加一支中國消費基金,短期一年內也許不是太好看,市場震盪大,但這也是累積定期定額的好時機!
    ps.其實..他們家的台股基金"第一富基金"表現很不錯你可以研究看看!

    目前就我所知,我還真沒看過有這個功能,因為這個參考價格不太高,很多基金淨值變化不太大,你會以為沒啥獲利,但其實因為每年1-2次的配股配息己收到投資人口袋,所以看報酬率會比較完整。
    你可以參考這篇投資基金怎麼看、用什麼選?基金網站懶人包

    波段操作大多用在淨值波動較大的積極型基金,但出現明顯的價格修正後,逢低承接,達獲利預期就出場。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