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1

黃金基金也有漲贏黃金現貨的時侯啦!


好在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大家都不知道我天人交戰了多久,

我的富蘭克林黃金這一個月回漲了15.86%,足足比黃金現價高出快2倍!


補上線圖給大家參考(2011/11/4)


金價攻克1750美元 黃金基金樂透



歐債危機暫解,但並未根除,但被驚嚇過度的資金已經回神,不再死抱美元,重新回到風險市場,使得美元下跌,激勵黃金反彈。國際金價自上周五開始走升,以最後報價計,連續5日共計上漲125.35美元,漲幅為7.74%。昨日金價最高達每英兩1752美元,國內飾金賣出價每台錢達6540元。

台銀黃金交易員表示,國際金價昨晨一度下跌至1705.24美元後,因美元指數下滑至近2個月以來低點,原油與其他貴金屬價格普遍上揚,金市買盤陸續進駐,國際金價攻克1730美元,並進一步上漲至1749.61美元,創一個月以來新高,亞洲金市開盤後仍維持在1740美元附近上下震盪。

金價短短10天從每英兩1650美元,昨再度突破1750美元,這波漲幅逾7%;摩根富林明商品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說,國際金價擺脫9月大跌11%頹勢,隨國際情勢轉佳而回穩,站上1750美元關卡,帶動黃金基金自10月以來,創下平均報酬逾6%成績。

據Lipper統計,黃金基金近1個月來報酬最佳前3檔基金,分別為富蘭克林黃金、貝萊德世界黃金、德意志黃金貴金屬股票基金,報酬都逾8%;但受上半年大幅虧損影響,即使下半年黃金基金表現佳,多數基金自今年以來仍呈虧損,虧損幅度從3%至11%不等。

這波金價上漲,但國內銀樓交易量卻漸趨冷淡。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表示,這波金價突破1750美元後,預計至1780美元會出現小幅回檔壓力,是近來實體黃金交易量薄弱主因。

目前是印度、中國大陸黃金需求旺季,李文欽認為,中長期仍看好黃金走勢。劉念華說,金價自10月反彈逾7.5%,仍落後MSCI世界指數13%漲幅,從短線來看,金價將以高檔震盪方式,消化先前的獲利籌碼,待調整完畢後,仍有望重拾升勢。


文章轉載:中國時報沈婉玉、洪凱音/台北報導2011-10-29 01:33

7 則留言:

  1. 哇~ 比黃金還強
    黃金已經疲軟囉!! ~"~

    回覆刪除
  2. 所以現在還是進場的好時機嗎?

    回覆刪除
  3. (168)
    台灣在黃金基金比較常聽到的
    天達環球黃金C股、富蘭克林黃金A股、貝萊德世界黃金A2
    想請問這三支差別在哪?今天上晨星看一下 發現在加拿大的投資部份都佔粉多 為何?
    如果三年或以上定期定額投資現在開始可以買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笑)恭喜芳芳
    不過我還是鼓勵使用黃金存摺
    另外,掌握趨勢才可定期定額。

    回覆刪除
  5. to 小咪
    黃金市場比女人心還猜不透呀!

    to Ken2024
    若你是要用定期定額投資,現在是!

    to 168
    回覆在這兒囉天達環球黃金/富蘭克林黃金/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比較

    to 葉佬
    葉佬說的沒錯,定期定額就是要看準未來趨勢後,用時間換空間的長期投資下去

    回覆刪除
  6. 請問我現在手頭上有一支要想轉換成貝來得世界黃金時機對嗎?
    (之後繼續定期定額)
    謝謝~

    回覆刪除
  7. to LESLIE1027
    但....貝萊德的表現沒太好吔黃金比較

    你可以轉啦,但之後要續扣的,選表現好一點的黃金基金吧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