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2

殖利率高 美高收債發紅包

最近回覆網友們的問題中,提到用美國高收益的公司債基金,參與美國市場的緩步復甦,

於是乎,我想起了好久沒關心我在2009年母親節時,送給家中老母的大禮!

忘記或沒看過的網友請看這兒:母親節禮物準備好了沒!?

果然定期定額自動扣款,當你忘了這檔事而持續投資,有時在市場波動時,反正是件好事!


還記得剛開始投資時,我阿母看到不太起眼的淨值波動(相較於當時股票基金的確溫吞許多),


但一轉眼兩年半過去了,當累積的單位數慢慢增加後,


每個月看到的配息,她可是眉開眼笑呢!




---------------------------------------------------------------------------------------------------------
殖利率高 美高收債發紅包
2012-01-10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繼2011年美國高收益債基金吸納了145億美元資金之後,2012年一開春,據彭博統計至1月4日,近1週再流入10億美元資金,使開春以來美國高收益債市漲幅即達0.65%、優於其他債券類別,同期間美國10年期公債指數下跌1.01%。

法人認為,美國高收益債市因受歐債議題的影響較小,又有美國經濟數字轉佳的支持,且收益水準超出公債甚多,美國高收益債指數目前殖利率水準高達9%以上,資金行情推升下,使美國高收益債基金績效後來居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表示,即使美國經濟成長可能低於長期成長趨勢,但私部門可望提供美國經濟成長良好的支撐,預期美國利差型固定收益產品仍有較佳的表現。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指出,美國經濟改善、ECB提供流動性與市場波動降低,使風險趨避回升,共同基金轉為吸引資金流入而利差縮小。
儘管今年上半年歐美政策不確性高,但目前利差水準與相對低的違約率,使高收益債具中長期投資債值。

高收益債2012年債發債量預期較去年低,未來共同基金的資金流向將明顯影響高收益債表現。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相較歐洲區債券市場,美國高收益債券市場企業發債量龐大(約占全球80%以上),且經過2008年金融風暴後,目前美國及全球企業整體財務體質較為健全,債務負擔較輕,償債能力佳。而今年景氣可能趨緩下,不僅美、歐、日等央行維持低利率環境,新興國家指標利率更由升轉降,市場資金充沛將令債市行情可期,高收益債表現可望突出。




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

12 則留言:

  1. 文中的報酬率等於殖利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喔!報酬率和殖利率是不同的喔!

      刪除
  2. 請問Fundy,若是未來美元朝向升息循環,全球債跟美國公司債是否還能繼續投資?自己本身是想挑選能穩定獲利、波動小、經理費低廉的債券型基金來配置。
    目前候選的有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富坦美國政府基金

    話說這裡的回覆變高級了耶,要怎麼用才能變成這樣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僭越與拙見:世界量化寬鬆的趨勢,有助於債券的行情,原因在於錢幣越來越薄,利息收益越來越低,債券利息收益高,投資熱錢自然往"有利可圖"的投資商品去...1.富坦全球債:均勻(?)投資全球市場的債券,而全球市場債券的配置比例要留意公司怎麼去操作,操作不好,獲利就不佳...像葛洛斯債券天王,2011年美債疑雲就看錯美債,出脫美債部位,結果美債不跌反漲...2.富坦公司債跟富坦美國政府基金:風險性以後者較佳、配息以前者較佳,端看大大您風險承受度考量...波動度而言,新興債、公司債,2008的行情來說,就要準備好"攤平"的資金...^^

      刪除
    2. to LMY
      一直以來你說的這三檔基金,是我長期的投資規劃,像全債來說,我2008年投資到現在三年多了,快50%的報酬,我很滿意。幫你看了一下,公司債及政府債若同一個時期投資,也有個25%的報酬,我想挺符合你的需求囉!

      ps.我其實也是某一天上來,GOOGLE默默幫我改版改好了,嘻嘻嘻!我也不知道怎麼用的?你也有經營blog嗎?

      to 小張
      葛洛斯的滑鐵盧我也有注意到,他好像那之後,就少出來講話了..嘻嘻

      2008全債單年報酬率是7.86%很好吔!打趴了各式投資,為何要準備好攤平的資金呢?

      刪除
  3.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

    我今年剛滿20
    是第一次接觸投資理財
    我有看了一下你的部落格

    我想要以定期定額的方法
    但我看了很久實在找不到甚麼頭緒

    我想請問一下
    我該從哪裡開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拙見,以定期定額來說,新進投資市場,先從0050ETF練習操作,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國外市場,ETF也常拿來作主動式基金操盤績效上的比較...建議大大從"複利"的觀念開始,另外投資首重資產配置,以不同的多空投資商品的資產配置組合,追求"本金波動"極小化、"利息收益"最大化較佳,如果一昧作多或作空壓單邊,而忽略市場多空皆同時存在的風險,一但市場一面倒,本金波動形成大幅度的虧損是很難受的...另外,各項投資商品、外匯、股票、基金、期貨有交易成本上的不同,基金,要注意"經理費"的高低,因為經理費不管你的盈虧,都是無時無刻跟你要的...^^...歡迎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bmw72914/17302509

      刪除
    2. to Kume
      歡迎光臨!上進的年輕人,很不錯喔!早早就有投資觀念,知道要理財,Fundy給你掌聲鼓勵鼓!

      我會建議你先評估自已的條件與需求,例如說:每個月有多少錢可以投資?投資要設定一個目標。預計可以投資的時間..等。當我們了解一切後,才知道說,要選擇那一類型的投資。好比說,若你只有一年的時間,就要用到這筆錢,那我會建議你放在穩健保守一點的基金,像債券或平衡型基金;若你打算存的是3-5年後,要出國、買車、唸書..等,短期內不會用到,那股票型基金獲利空間就會高一些囉!

      刪除
  4. Fundy,

    您好,前幾天才看到這裡的文章,所以想要請教一個小問題
    我目前打算投入一筆資金在月配息高收益債做為退休的準備,但是說實在的網路上找的到的文章乎都是"勸說"此類基金風險太高不適合占太高比例的退休準備,我查了一下資料,實際上高收益債的波動和走勢基本上和股市是連動的,但長期來說月配息的淨值基本上波動並不算太大,這樣對嗎?
    若拿來做退休投資適不適合呢?

    謝謝




    回覆刪除
  5. Fundy,

    忘了問另一個問題,我比較了一下貝萊德高收益美元A3和富蘭克林全債A(Mdis)從2004開始比的話似乎貝萊德表現好一點,但是配息率就是富蘭克林比較高一點了,沒錯吧?
    另外高收益債的違約率要去哪裡查呢?在評估基金時是否為重要的依據?

    回覆刪除
  6. Dear 93
    拿這兩檔基金來比較有點不太公平啦,一個是偏保守的基金,一個是較積極的高收益基金,
    但話說回來,你我看兩檔基金的線圖就可以看出,一個比較平穩,一個波折,報酬率是15.68%與17.32%的差別,但所要承受的風險可就差很大了。這點也要考慮進去喔!
    你可以從許多債信評等機構去查ex:Moody's或S&P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