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母親節禮物準備好了沒!?


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 唱ing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一邊(破鑼嗓子ing)唱著、想著要如何過、要送什麼禮,想著想著...一邊想起了前一陣子波蜜果菜汁的廣告(點選上方影片),一個來自嘉義大埔郷曾文水庫的媽媽,坐在草地上所拍攝的廣告,低成本卻也令人印象深刻。媽媽柔情的對著"阿成",那位電話關機的兒子,透過電視純樸的叮嚀說”工作再忙也要多吃青菜”。這讓我想起一首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無論環境是好是壞、媽媽永遠先想到子女才想到自已,在這兒大聲的說”媽咪~唉~老虎~油” (台灣人的害羞,即使是自已的媽還是無法當面說出口)

大家有想到要如何幫媽媽慶祝嗎?有推薦要去什麼好地方吃飯嗎?想帶老媽去吃西餐,老人家平常比較沒什麼機會去。

而說到要送什麼禮物,自從去年送老爸的定期定額大禮後,大受好評,我想就照舊吧,不然每次包紅包最後還是退回來,送東西又怕她不用,大家也知道我魔羯座最實際了,不是小氣而是希望花的每一分錢都能有價值又得體!

前陣子老媽子有提到說,銀行理專建議她將富蘭克林美國政府基金,有賺就可以先獲利了結,轉到富蘭克林公司債基金去,說是同一家基金公司,轉換手續費比較便宜,雖然我認同這個投資標的,在看似漸漸脫離暴風圈的環境下,的確企業發行的債券是不錯的選擇,價格成長潛力大配息也比較高,和股市連動性也高,可讓老媽每個月領的利息提高許多,但畢竟是公司債,價格波動比較大,我擔心她會太過於緊張,不適合整筆買進去。和她的理專討論結果是,仍舊如她的願投資,但是用定期定額每個月扣款的方式分批買富蘭克林公司債基金,一樣是我送她的母親禮物。和老爸的坦伯頓成長基金一樣,預計三年,做為他們的旅遊基金!(不然節儉一生的老爸老媽,總是捨不得花錢出去玩、不懂得享受人生,辛苦了大半輩子也不好好對待自已)

ps.希望沒創意的我,不會逢年過節只想到要幫他們加碼這個禮!那那...可能要召集兄弟姐妹集資才夠付了!!

相關文章
父親節禮物準備好了嗎?
老媽的債券基金投資報告書

2 則留言:

  1. Q_Q 很抱歉!我到這兩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並將您加入交換連結!!請見諒!

    回覆刪除
  2. 兔爸您別客氣了!孩子的媽要過節忙點是應該的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