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8

父親節禮物準備好了嗎?

不知大家是否每年都和我有一樣的苦惱!想破頭的在找尋今年要送什麼禮給阿爸,yahoo拍賣所建議的父親節好禮:刮鬍刀、手機、肩膀按摩器、領帶、襯衫…等禮物都送過了,有些禮送了以後其實也沒看老爸用過,對於喜歡把錢花在刀口上的我來說,真是偒透腦筋。也想過說要包紅包給他老人家,但又覺得似乎不夠有誠意,再者錢花完了就沒有,老爸現在花錢都花在寶貝孫女身上,老一輩的人勞碌了一輩子省吃儉用的過日子,卻不懂得適時的讓自已享受,真是辛苦了我的父親大人!

考慮了許久,與其亂買一些無謂的東西,不如實在一點,決定要送一個大禮,昨天到銀行去幫老爸買了每月5,000的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預計至會投資三年要當作老爸和老媽到歐洲的旅遊基金。老實說,在一遍慘不忍睹的各家基金績效表中,要做出選擇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我己考量到投資需求而縮小選擇範圍,排除了所有單一產業或地區的積極型基金,因衡量到畢竟是要送出去的禮物總不能因為隨著市場起起落落的變化,還拿回來做操作。所以全球型的股票基金是我這次的投資首選。

有考慮投資的基金包括:貝萊德環球股票基金、富達國際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及鋒裕環球股票基金,選全球型股票基金,就是希望能將未來的市場變化交由專業的基金經理人去做操作(我也少了一份壓力),我只需要負責每月準時將錢存進去即可。頭痛的是在過去這一年當中,所有的基金績效表現都不理想,只能比較誰跌的比較少、誰的績效開始回穩、誰的長期投資策略較穩健等,呵呵…這還真是有難度。

資料來源:FundDJ

但就投資角度來看,悲觀的時點就是進場的好時機,這些日子以來的修正,其實不就是增加了未來能上漲的空間,再者,用定期定額投資方式,剛好是在市場震盪時讓人有平均成本的機會,至少不怕買貴了,其實最近看到聽到一些投資專家們都有提到,其實大家都認同市場已再底部,要下探的空間應該有限了,但為何仍未看到反彈的力道,主要也是因為今年的行情起伏大,所以第一波有套住的人,第二波第三波有進場想坦平結果就是躺平,以致於現在就算想進場卻也沒有子彈的窘境。

研究了許久最後決定選擇我自已也有投資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雖然他過去這一兩年也許是因為換了基金經理人又遇到大環境不好表現落後,但我也看到了他在這二個月中反彈回穩的力道,是我選擇的原因之一,在加上看到他們竟然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建議用基金當作父親節禮物的想法與我不謀而合。

富蘭克林提到:隨著年齡增長,處於「空巢期」的爸爸們距離退休可能只有數年之隔,此時子女多已進入職場有自己的天地,為人子女者投資自己的同時,別忘了反哺感謝父親的辛勞,及早為他準備一份退休好禮,為了讓爸爸安心甚至早日退休享受人生,全球型股票基金是最好的工具,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擁有53年的歷史,就像爸爸們一樣,經歷許多的考驗,也值得投資人信賴,不僅基金規模高,增加投資操作的彈性,而其秉持價值投資哲學,猶如成熟父親們的智慧,能明快判斷市場趨勢。整個講到我心坎兒了,希望它能有好的表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