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

國際原油價格不再那麼容易受驚了!


以近期國際間微薄的好消息中,傳來雙喜臨門呀!首先在12日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下令停止在喬治亞的軍事行動,結束了這場戰爭,總算世界又恢復了平靜!另一可賀之事即為,原本是只要一有風吹草動便會失去控制亂飆一通的國際原油價格,在這次事件中,竟然非漲反跌了三天,原油期貨價格在12日最低跌至每桶112.48美元,比俄軍開打前還跌掉近8美元。

這與先前的情勢形成強烈對比。是否意味著油價投資炒作時代已過去,過去恐慌性狂漲的油價漲過頭了,是該回歸正常了!無論如何穩健合理的漲跌幅才是我們樂於見到的,也許這是住套房已久的投資朋友,門縫間的一個小光點,透露著未來光明的一面呀!
-------------------------------------------------------------------

以下文章轉載: AOL編譯 陳家齊/綜合外電 (聯合新聞網-財經) 於 2008/08/13 - 16:17 發表
僅在數周之前,國際局勢任何風吹草動就可以促成油價狂飆;現在,喬治亞活生生上演的戰事卻無法煞住油價急跌的列車。交易員現在關切的是油價會跌多深、跌多久?


喬治亞本身不產油,卻是連接裏海油田與西歐市場的重要樞紐。俄國陸海空軍上周末以來的攻勢迅速擴大,喬治亞的輸油港口與管線作業停擺,原油市場的反應卻是連跌三天。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價格12日最低跌至每桶112.48美元,比俄軍開打前還跌掉近8美元。這與先前的情勢形成強烈對比。6月初時,以色列揚言可能空襲伊朗核子設施,紐約油價一天之內就暴漲10美元。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師摩斯說,油價今年來屢創歷史高價可能已把未來的漲幅反應光了。現在投機風氣已急遽轉空,避險基金對原油期貨建立大筆的看空賣權部位,15日到期的賣權下看100美元。美國商品期貨交易管理委員會(CFTC)的資訊顯示,避險基金在過去三周來持續看空油價,投機資金從2007年初開始持續建立的淨多頭部位已經反轉。歐洲與日本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經濟局勢惡化,投資人對俄軍坦克縱隊開進喬治亞的畫面視而不見,全球需求減緩的憂慮壓倒地緣政治的風險。

交易員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確實正在增產,成為壓垮油價多頭的最後一根稻草。儘管如此,最先喊出三位數油價的高盛公司反認為這是逢低買進的時機,繼續把年底的油價目標定在每桶149美元。高盛公司分析師指出,美國的原油庫存目前仍明顯維持在低點,這顯示儘管美國減少用油,新興市場需求依舊吸收掉這些省下的用油。美國需求也可能只是「暫時性」減少。「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也繼續看多商品市場,他說:「我已經連續七年聽到商品泡沫即將破滅的講法。」他認為也許商品多頭終將結束,但很難在這幾年內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