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印度股市單日狂飆17.34%,慶祝執政黨連任機會大!

恭喜現任的印度總理莫漢‧辛格所屬的國大黨,在543個國會席次中佔了260個,雖還沒超過半數,但勝券在握,股市當日即出現慶祝行情,中場還因為漲勢太猛烈而中場休息了2小時,最後單一日狂飆17.34%,再次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但手中持有印度市場的朋友要小心2個月漲超過50%,單一日就漲了快20%,有可能會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喔!



Ps轉載自由時報出的新聞,和我上週寫的那篇看法一樣,但我可是很有君子風度的有進場的朋友掌聲喔!
-------------------------------------------------------------------

以下文章轉載:〔自由電子報 記者范姜群閔、廖千瑩/台北報導〕

印股慶祝行情 空手看看就好(2009-05-19)
印度執政黨國大黨獲得勝選,激勵印股單日漲幅超過17%,累計今年以來漲幅48.06%,不但一舉漲回金融海嘯以來跌勢,更成為亞洲國家今年以來漲幅第一名。基金業者表示,多家外資券商看好印度選後行情喊進印股,短線可能震盪整理,建議空手投資人宜採保守策略,等股市拉回後再定期定額投資。
今年漲幅逾48%
印度股市受到執政黨勝選的利多激勵,開盤便大漲逾一成,隨後暫停交易,重新開盤後漲幅更擴大到17.34%,單18日一天指數即上漲超過2,000點,累計本月以來漲幅為25.26%、今年來漲幅為48.06%。
印度股市自三月低點 8,054.19點展開反彈,一直到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前夕,股市站上1萬2000點大關,兩個月漲幅超過五成,是全球市場反彈幅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業者分析,這波股市強彈,主要就是選舉行情推升。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分析,由於印度執政黨勝選代表著,執政黨欲推動的各項改革將不再受反對黨阻撓,包括吸引外資和出售國有事業等政策。因此,執政黨勝選隱含外資將重回印度的象徵意義。
匯豐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表示,印度在今明兩年,仍是全球經濟與企業獲利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雙赤字狀況也將獲得明顯改善,其低廉的價值面也將持續吸引資金重回市場,印度股市仍有續漲動能,尤其國會大選結果有利市場走勢,印度市場的補漲空間仍然值得期待。
目前國內已核備的印度基金共有16檔,今年至今的平均報酬率為17.11%,與印度股市同期上漲近五成相比,仍大幅落後,但基金報酬率相對來說,表現的時間往往會落後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