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2

富坦全球債基金是PPER評級最高的5分吔!!


2012年底,理柏對最新的評等,

在保本能力、總報酬、穩定回報3項基金評級,

32檔核備的全球債券基金中,

給予前40%評價的基金共有8檔,今年以來報酬率普遍在8%以上。

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柏瑞策略債券基金更在3項評級獲得最高的5分


8檔全球債 今年賺8%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2年是債券基金相當風光的1年,根據EPFR(新興市場投資基金研究公司)統計,全球債券型基金已連續25周淨流入,今年累積淨流入規模高達2,457億美元,占資產規模比重10.1%,法人表示,在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投資範圍廣,風險偏低的全球債,將持續受投資人青睞。

根據理柏資訊最新統計,台灣核備的32檔環球債券型基金中,獲得理柏在保本能力、總報酬、穩定回報3項基金評級給予前40%評價的基金共有8檔,今年以來報酬率普遍在8%以上。
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及柏瑞策略債券基金3檔基金,更在3項評級獲得最高的5分。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哈森泰博表示,年底前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將成為全球債市很重要的觀察議題,雖然過去在市場恐慌時,投資人將美國公債視為安全避風港,但由於現階段美國公債殖利率水準再度接近歷史低檔區,做為避風港的實質效益實已不如2011年美國信評初被降等之時。

反觀美國實施第3波量化寬鬆政策,部分資金流往基本面較佳的新興國家,現階段看好基本面體質較佳的亞洲債匯市,如韓國、馬來西亞和印尼,並搭配一些具有高殖利率及財政改革題材的歐洲債市,包括匈牙利、波蘭及愛爾蘭。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進一步指出,雖然信用債投資價格已偏向合理,且近期美歐疑慮升溫恐衝擊信心,短線上債市回檔修正。但在美國的無限期量化寬鬆之下,中長線仍然看好。

鄧漢翔認為,在市場變數干擾下,債券各券種快速輪動,建議以多元配置的方式介入,投資多券種,以爭取較高的正報酬機率。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指出,全球債券型基金的範圍涵蓋廣,淨流入包含全球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債券ETF等債券相關產品,光是新興市場債券今年以來資金淨流入已經高達742億美金,絕大多數的比重仍投資在高票息的債券型商品上。
由於全球債券投資範圍廣,風險偏低,深受追求絕對報酬的市場法人機構與投資大眾喜愛。


文章轉載:【2012-11-21/經濟日報/B3版/基金世界】
圖片來源:http://www.personalfund.com/lipper.html

9 則留言:

  1. 三檔我有中兩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知道柏瑞這一檔說的是境內的還是境外的呢?
      如果您知道,可否請您分享一下,謝謝~

      刪除
    2. 這位朋友
      這是境內的基金喔~下手前給你先參考這篇網友的分享
      WINZI讀報分享-配息基金 也可能血本無歸

      刪除
  2. 您好,目前富坦全球債好像在相較高點,請問適合進場嗎?

    回覆刪除
  3. 您好

    請問目前有哪些投資於 投資等級的公司債卷基金 可以推薦?
    從哪邊可以找到篩選工具找到這種基金

    現在好像都是高收債的天下 這類的基金好難找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蘭克林有一檔,表現還不錯,你可以參考一下
      純粹公司債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