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4

手上有新興債的朋友,趕快查一下有沒有踩到地雷,可能還有未爆彈喔!!!!

忍不住要誇講一下我的債券最愛經理人-

"麥可‧哈森泰博" !!!!

聽說早早就出清阿根廷,

真不虧是新一代債券王子(因為長相秀氣)

阿根廷30日出現13年來第二次倒債,信評公司標準普爾隨後下調阿根廷評等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引起國內投資人緊張,昨(31)日紛紛詢問投信投顧業者及銀行通路,擔心踩到地雷。


阿根廷股市30日上揚6.9%,花旗阿根廷美元計價公債指數更上漲10.27%,對於利空消息的反應是「不跌反漲」。
市場預期,阿根廷將與債權人達成協議,避免債務違約,不過,由於標普是在30日盤後才宣布調降阿根廷的債信評級為「選擇性違約」,此一消息影響仍須持續觀察,但已引發美股台北時間昨晚開盤重挫。

根據理柏統計,境外新興市場債基金持有阿根廷部位比重逾2%的基金有八檔,分別為保德信WIP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歐元對沖)、柏瑞環球新興市場債券、ING(L)Renta 新興市場債券、天利(盧森堡)- 新興市場債券、鋒裕基金-環球高收益、鋒裕基金-新興市場債券、CI資本國際新興市場及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債券。

資產管理業者指出,由於阿根廷倒債事件歹戲拖棚,影響阿根廷發債,在2001年阿根廷占JPMorgan新興市場債權重,曾高達20%,目前已降至1.3%,以致於大部分新興市場債配置阿根廷的部位有限。
不過,阿根廷3年公債殖利率達8.6%、5年公債殖利率更達10%,高殖利率仍吸引債券基金經理人布局。

部分基金經理人原本手中有阿根廷部位,但在近期已全部出清,例如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中,已經完全沒有阿根廷債券,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在5月、6月之間已出清阿根廷債券部位。


 文章轉載:【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2014.08.01

1 則留言:

  1. 你好 最近想要研究 希望可以教我如何投資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