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4

"驗證"亞洲投資熱潮再現,巴黎精品店前隨處可見亞洲錢潮


光頭佬的亞洲投資本領,

的確是真金不怕火練!!!!

短暫回檔修正,也是進場機會,

前陣子本來有想出場避避,

都還沒想好要轉去那兒避風頭,

就已經兩過天晴了,

加上歐洲弱、美國牛,

最近還是加確亞洲比較實在啦!!!!

受惠大陸政府第2季以來陸續推出微刺激政策,搭配定向降準等方式引導經濟轉型,支撐大陸經濟能夠擺脫下行壓力,加以資金面趨向寬鬆,大陸股市在歷經數個月的震盪盤整期後,選擇作向上急彈的突破動作,展現久違的大漲行情。

近期國際券商陸續發布看好大陸經濟與股市的報告,花旗證券指出,未來幾年大陸將持續保持溫和成長,預計隨著下半年成長趨穩,搭配戶籍制度改革、國企改革以及財政改革推動,將是激勵股市上漲的關鍵;摩根大通給投資人的最新建議則是「別和大陸央行作對」。
大陸經濟好轉確實帶動中港股市表現,也連帶提振整體亞股投資信心,近期國際雖有阿根廷主權債務或者葡萄牙銀行業債務問題,甚至地緣政治問題接踵而至,但亞股走勢反而相對美歐股市穩健,漸有資金避風港的態勢成形。
觀察基金績效表現,過去2個月亞太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約5%,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投資人都相當熟悉的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所操盤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漲幅達9.6%。
觀察這檔基金布局配置相較大盤指數迥異,主要是加碼在大陸、泰國與雙印股市,因此對於今年來各國因經濟狀況改善、政治不穩定性降低,以及國會與總統大選所引發的股市強勁走勢,均能有所掌握。
過去幾年債券基金多以高配息為銷售賣點,今年以來不論全球型、歐洲、亞洲等區域的股票型基金也見到許多以高配息為訴求的產品,不過檢視其績效表現其實並未特別突出。專家分析,投資股票或者股票型基金主要是以獲取資本利得為優先,若投資人每月領取基金的高配息,如此反而減少繼續留在市場投資的本金部位,在股市多頭階段當然後續資本利得空間也會相對被壓縮,獲利反而更少。
專家提醒,亞太地區的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通常會將投資焦點轉向股利率水準較高的澳洲,以爭取較高的股息收入作為基金配息的資金,不過澳洲的礦業投資、公共需求與就業狀況目前看來仍然疲弱,經濟前景仍不樂觀,澳股也難突破6年多來的高點關卡,提醒投資人需留意在澳洲股市布局比重不宜過高。


文章轉載:2014年08月06日 04:10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 則留言:

  1. Dear Fundy, 您好~第一次想投資除了定存以外的方式, 目前有考慮『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亞洲成長基金』,若是想賺比較多是不是該選擇亞洲呢? 還是您會比較推薦哪個呢?

    回覆刪除
  2. 我的亞洲基金也想問問20%獲利要不要賣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