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8

元旦假期四連休,你要做什麼?

昨天消息一出,正反的聲音都有,決定在1月10日結婚的新人考慮要申請國賠;竹科的員工認為假太多了想要有班上;台鐵期昐能帶來另一波搭車人潮;光觀、百貨業樂觀其成昐帶來新的消費機會;政府希望刺激消費拼經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你呢?


-------------------------------------------------------------------

以下文章轉載: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2/03 07:40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元旦四天連假 劉揆火速拍板

在立法院及輿情建議下,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昨晚宣布,明年元月二日(周五)調整為放假日,元月十日(周六)補上班、上課,讓明年元旦到一月四日有四天連續假期,希望達到刺激消費、拚經濟的效果。對於此一決策造成部分人士不便,人事局長陳清秀公開表達歉意。

人事局這項決定,將使明年連續假期由兩個增為三個,依序是元旦假期四天,春節假期九天,端午節假期四天。

陳清秀昨晚舉行記者會說,未來的彈性調整放假仍以民俗節日為主,至於國定假日,會依當時環境做更彈性處理,以順應民意。

立委前天建議元旦假期彈性放假,以使有四天連假,人事局原表示僅剩一個月,時間太過倉促,但行政院長劉兆玄要求人事局邀各相關部會、工商、勞工及教師、家長等團體代表研商,人事局緊急在昨天下午開會,儘管還有不同意見,特別是工商代表頗多疑慮,但在人事局長陳清秀電話向劉揆說明後,劉揆昨晚拍板定案。

陳清秀說,私人企業勞工放假及補班,涉及勞基法相關規定的勞資協商,依主管機關勞委會規定辦理;學校補班、補課部分,授權由教育部決定。

人事局官員也說,元月十日調整為補上班上課,如果公務員已先安排好當日活動,人事局將行文各機關,希望能給公務員方便,以請假方式放寬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