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8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配息囉

2009/9 新文章記錄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好像睡醒嚕
我的第一檔基金原來也是許多人的第一次
房貸要提早繳清,且看”投資猛將”要如何辦到?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這次配息每單位可以分到0.37874美元,不無小補啦,還以為今年環境這麼差可能不會配了呢!以下是我了解到的配息資訊,提供給有買的朋友們參考。

今年的配息基準日是12/11,也就是說你只要在這之前買這檔基金,就可以參加這次的配息,那如何計算可以配到多少單位數或多少美元(要看你當初在銀行購買時是選擇配現金還是轉入再投資)?

配現金算法:你持有的單位數x 0.37874 = 分配金額(美元)
轉入再投資算法:﹝你持有的單位數x 0.37874美元﹞/12.57(當日淨值) = 分配單位數

好久沒有來談談老爸的父親節禮物,從今年的8月初開始,幫他定期定額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從20多塊一路向下扣到最低點是11-12塊美金,報酬率從投資到現在沒出現過正報酬,目前約虧損一成多了,最近一個月才開始有好轉的跡象,虧損慢慢縮小中。老爸曾問過我要不要先暫停或贖回?開玩笑!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定期定額投資就是要趁低檔時快速累積單位數,同樣是5,000元台幣的扣款,現在可以買到的單位數,是4個月前的一倍之多。我還考慮今年過年孝敬老爸的紅包,要以加碼基金的申購單代替現金咧!

也許會有人會問我,為什麼對這檔基金這麼有信心?雖然我也無法確認這次的淨值回穩是不是低部,但至少我知道自已沒有買貴,這就是獲勝的第一步。再者,以我過去已經投資這檔基金多年來的經驗,想當初剛進場時,就遇到網路科技泡沬化的危機,只因為當時還年輕,對投資市場的敏感度較低,老實說當時的新聞媒體也沒有像現在一樣充斥著討論投資的話題,就這樣傻傻的扣款買基金,四年後反而賺了六、七成,也靠這筆投資完成了我的夢想(詳情請參考Money+ 2008冬季號 女人變有錢-百萬圓夢計劃”係金ㄋㄟ啦”)。

其實低點更要扣款的道理大家都懂,但真要能持續做到的人,跟著空頭的時間越長逐漸減少,畢竟要克服心裡的恐懼不是那麼容易,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投資散戶會落入”賣低買高”的魔咒中。但大家想想,以每次百貨公司週年慶或市貿3C資訊展為例,如果遇到有折扣的商品,精打細算的消費者都知道,遇上便宜又好用的商品,當然要多囤點貨。投資基金也是如此呀,那有便宜的時侯不買,要等到東西變少了、價格變貴了再買的道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