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9

翻身趁現在,沒錢更要投資!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過去的投資名言,最近被完全推翻,改為"你不理財、財不離你",大家都說被理專、被一些投資專家所洗腦,其實不然,無論你是放定存、買股票、買基金甚至是買樂透,都是一種希望將實質的現有資金做運用,以獲取額外的收入的願景,而要如何做選擇,只是風險與機率的問題。


我反倒認為,現在這個時點,像我們這種領死薪水的上班族,越是沒錢反倒越是需要投資,按你可承受的風險範圍內做適當的運用,不然像現在這種收入大大縮水、支出大大膨漲的環境下,何時才會有發達翻身的機會?!

現在大家一股腦的要將錢放在定存中,無論金額多寡,但如果你想想,其實只有一、二十萬元的資金,放個一年可能也只有二、三千元的利息,要如何與大環境、通膨對抗。

如果你的資金是好幾百萬、好幾千萬,保守的領利息避風險是足夠的,但如果資金不高,承擔點風險以搏取翻身的機會,不趁現在更待何時!

-------------------------------------------------------------------

以下文章轉載:2009-01-14/聯合報記者 周小仙 許韶芹專題報導

薄薄紅包錢滾錢
小錢→大富 怎麼搏
若年終獎金縮水,扣除必要性支出及償還負債後,不到10萬元,該如何善用這筆「微型」資金?
◎選基金,全球型較穩當
投資金額在10萬以內,想投資兩檔基金,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以全球股票型基金與全球債券型基金兩檔做搭配,架構成簡易型的核心投資組合。比較積極的投資人,可選擇加碼新興市場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分散投資標的,亦可把握新興股市反彈幅度較大的優點,較穩健和保守的投資人,則可加碼歐美大型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震盪風險會低一些。

◎想搏大,大中華有錢景
如果僅剩只能投資一檔基金的小量資金,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此時要看投資人的投資目標為何?第一,想要以小搏大的投資人,建議選較有投資前景的大中華概念股票型基金,但要留意進場時點,目前來看以第一季末,股市回檔時為宜。

第二,不想冒太高風險,又不想錯過股市反彈行情的投資人,積極者以加碼新興國家股市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為主,穩健者不妨選加碼歐美大型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同樣也是在第一季底股市出現回檔時進場較好。

第三,更保守,只想穩健成長的投資人,建議選擇全球債券型基金,並以政府債券為主的全球債券型基金較好,這類型的基金比較不需考量進場時點,所承擔的債信風險相對也低。

◎錢不夠,定期定額布局
若扣除支出後,或甚至是年終獎金太少,不夠投資單筆基金時,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挪出每個月部分薪資,持續定期定額布局全球股市低檔時點是較佳的做法。同樣地,積極型投資人可以加碼新興市場的全球股票型基金,穩健、保守型投資人,則可定期定額加碼歐美大型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