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9

普羅財經全國大調查:那家公司的基金讓人在風雨中仍有信心?

基金投資愛好者不能不知道的訊息!!

基金品牌 打破三富鼎立 印象評比 富蘭克林第一 摩根富林明及富達跌出五名外 德盛安聯擠進前十


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國內基金市場品牌排名也大地震,以往「三富」(富蘭克林投顧、摩根富林明投信、富達證券)鼎立的地位,因新秀竄起大洗牌。

通路不信任感大增,基金品牌信任度重要性提升。在信任度的建立上,廣告印象首度打敗投資績效。不過,就過去一年來說,投資人最在意的還是績效及市場前景。

根據此次調查,有六成投資人透過銀行通路申購基金,不過受雷曼連動債事件衝擊,也讓投資人對理專產生極大的不信任感,信賴度腰斬僅剩三成。

普羅財經昨(20)日公布2008年投資人行為調查報告,此次分別針對一般投資人與專業投資人進行調查,就一般投資人在指名度、印象、信賴度、未來一年最可能申購、未來一年最推薦之基金品牌等分項調查中,富蘭克林皆拿下冠軍寶座。

在一般投資人調查部分,以往調查多分居二、三名的摩根富林明(JF)、富達,在印象評比中首度同步跌出前五名,貝萊德投顧則成長最多,德盛安聯投信、寶來投信分別受惠綠能農金、指數型基金(ETF)規模大增擠進前十強。

在指名度部分,受去年黃金、能源商品行情火紅之賜,貝萊德從去年的第八名躍升至與國泰投信同列第二。

由於今年經濟景氣仍看淡,投資人未來一年國內外共同基金申購意願的比例急凍、僅剩一成;最可能申購的基金品牌調查,貝萊德、元大、保誠、寶來則是竄起的新秀。

專業投資人(財富管理人員)調查部分,除了平衡組合、產業型基金以外,富蘭克林仍是最大贏家,尤其在一般債券型基金品牌調查以37.55%,遙遙領先第二名施羅德投顧4.02%。貝萊德、德盛安聯則在產業類型排行榜分居冠亞軍。

此次調查,銀行、壽險通路與投信投顧公司為前三大申購管道,壽險通路信賴度也腰斬,僅郵局通路逆勢上揚。

由於行情看淡,此次調查中,選擇保守型投資工具的比例也有上升的趨勢。

以上文章轉載:【2009-01-21/經濟日報/B2版/基金天地】【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