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9

墨比爾斯:牛市來臨漲勢可期



新興市場教父看好中國、巴西、泰國 能源、零售、通訊、食品等類股是這波多頭首選


-------------------------------------------------------------------

以下文章轉載:【2009-04-01/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博頓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昨天接受台灣媒體跨海視訊專訪時表示:「新興市場牛市已經來臨,未來漲勢值得期待。」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統計,自2007年起,全球經濟展望由盛轉衰,但新興國家在去年底仍保有4-5%的成長。分析新興國家現況,墨比爾斯最看好擁有廣大內需市場的中國、巴西、泰國3大市場;特別是逐漸從出口導向轉型為內需市場的中國,更是墨比爾斯操盤基金大幅加碼的市場,並以H股為主。

新興市場過去一向給人勞力密集、偏重出口的印象,而現在挾著人口眾多、人均所得提升等優勢,扭轉形象。墨比爾斯表示,這波中國熱並非一時興起,由於中國擁有13億人口,儼然成為全球救「市」主。

他說,從手機用戶數來看,中國目前的手機用戶數幾乎是美國的兩倍,但手機普及率不高,未來仍有大幅成長空間,預估以後每年都能新增1億用戶,這正是新興市場龐大的消費力所在。

步分析大中華地區值得投資的標的,他認為能源、零售、通訊、食品等消費相關類股是這波多頭首選;一旦新興國家經濟快速成長,這些產業將率先受惠。

跟隨原物料題材走的巴西,因為擁有多元化經濟與消費力,加上外匯存底龐大、財政政策陸續推出,今年來MSCI漲幅居全球之冠。正因為目前原物料商品指數下滑,通膨降溫,預期當原物料因為景氣觸底反彈而增溫,巴西上漲力道值得期待。

未來一波多頭能持續多久?墨比爾斯表示,分析MSCI新興市場指數自1988年以來,12次超過兩成的上漲牛市,平均漲幅高達98%,每次上漲續航力平均達18個月;反觀11次下跌期間,平均跌幅雖然為33%,但下跌時間平均只有5個月。他建議,在上波空頭中受傷的投資人,不妨趁目前低點加碼攤平。

圖片來源:http://www.bloomberg.com/apps/news?pid=20601014&sid=afMfJA6f.BjI&refer=funds


2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