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9

泰國紅衫軍"麥擱來亂"啦



顯然泰國股市紅、黃衫軍的示威抗議活動已經越來越麻木了,今天泰國綜合指數 收在448.66小漲了1.03%,但泰國則因為紅衫軍搗亂,總理宣佈4/10全國放假,擔心曼谷交通會被計程車的大規模封堵而癱瘓。這可讓最近積極在觀察泰國市場的我,一顆心七上八下,雖然泰國股市沒有大跌,但相對於其他亞股漲勢,政治氣氛還是有壓抑他的漲幅。

在新總理艾比希上任後,泰國政府積極尋求民眾支持,在經濟振興計劃也著力在拉攏中下階層,喜歡前總理塔克辛的支持者,整體來說理應有不錯的成長空間,可能還需要再一點時間。

原本想將波段操作在黃金市場的資金,獲利了結轉到泰國市場,加上有教父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的加持,還來不及進場這消息就出來了,看樣子我可能會考慮亞洲區域型的基金降低點風險了。

最新2010泰國資訊:泰國紅衫軍的確需要潑水來降降火

-------------------------------------------------------------------

以下文章轉載:AFT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9/04/10 13:50 楊一峰 (法新社泰國巴達雅10日電)

泰國數百名示威者今天在亞洲領袖舉行高峰會的泰國海灘度假勝地聚集,開闢另一個抗議泰國總理的新戰場。

「法新社」一名記者說,約有700名支持流亡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紅衫軍在巴達雅中部聚集,他們稍後將把目標對準舉行峰會的旅館。

示威者呼口號反對現任總理艾比希(AbhisitVejjajiva),對於反對者在曼谷舉行三天大型抗議活動,要求他下台並提前舉行大選一事,艾比希不理會。

抗議人士在峰會舉行場所外約五公里處大喊:「艾比希下台!如果這個政府不接受我們的要求,我們就不回家。」

艾比希昨晚表示,為了這場高峰會,他已經下令加強巴達雅的安全戒護。參加這項峰會的有10個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國家和中國、日本、南韓、印度、澳洲、紐西蘭等國。

4 則留言:

  1. 我都曾經考慮過投資泰國相關的基金,亦天真地認為政治風險會在短期內得到解決,幸好最後因有更好的投資而放棄,現在回看真的很幸運。

    政治因素還是不碰為妙 !

    回覆刪除
  2. i think so too! 原來fundy 兄是基金家..........:)

    回覆刪除
  3. 的確單一市場風險性實在太高了,尤其政治風險並非一朝一夕能改變,雖然事後大多有一波行情,但畢竟不是炒短線,我極有可能會選擇有投資泰國的亞洲區基金,放棄單泰國的。

    回覆刪除
  4. imak您誇講了啦!基金家不敢當,只是熱衷投資基金,喜歡和大家分享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