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9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旁的國債鐘....破錶了!


紐約著名的"國債鐘"(the National Debt Clock)破表了!
因為這塊電子告示牌只能容納13位阿拉伯數字,無法顯示14位數字的10兆美元。
(圖/美聯社)



再次找到重遊紐約的好理由,這是這個位在紐約時代廣場旁的”國債鐘”(The National Debt Clock)!

真是汗顏呀我,去了紐約這麼多趟,卻不知道這個有趣的大鐘,還是在”巴菲特報告”這部電影中,得知這個有意思的國債鐘,google了一下做了以下的整理介紹。

這是位於曼哈頓第六大道及四十四街口,在一九八九年,由一位已故的紐約房地產商人道格拉斯‧德斯特(Douglas Durst)訂製的,主要是因為他相當關切美國公債問題,擔心政客會過度舉債而禍延子孫(果然有先見之明),於是自掏腰包做了這個國債鐘,分分秒秒提醒美國人民,自己為政府背負了多少債務。

當時設立國債鐘時,顯示的數字是二萬七千多億美元,德斯特為這個國債鐘設定能容納的數字上限是十三個位,如今它破錶了!國債鐘擁有者的後代,仍傷透腦筋的在研究如何增加欄位及程式的修改時,美國舉債以驚人的速度,在前不久超過十兆美元了,於是暫時的替代方案就變成這個樣子!@_@


巴菲特報告電影中,針對各個時期的美國債務走勢,做了詳細介紹(請原諒我年紀大了無法一一記住,大家自已進戲院看吧),片中還提說,這個鐘其實曾在2000年時,因國債一路往下降,一度曾被關閉。但好景不常,2002年大鐘又被重新啟動了。

查了一下最新的數字顯示到4/15/2009為止,美國國債已超過11兆美元了,每一位美國公民,不分男女老幼,都背負了3萬6美金的債務,連剛出生的小baby都無一倖免,而且數字持續增加中!



以上與大家分享之~

相關文章:免費索取巴菲特報告「I.O.U.S.A」電影票

圖片來源:
http://brillig.com/debt_clock/
http://www.funnyphotos.net.au/debt-clock/
http://www.nownews.com/2008/10/06/334-2345884.htm

4 則留言:

  1. 國債查的到嗎?
    台灣的可以知道嗎??

    回覆刪除
  2. http://brillig.com/debt_clock/
    這個網站是即時的記錄美國國債
    但台灣的我就不知道了吔

    回覆刪除
  3. 標誌美國國力的下降 !

    回覆刪除
  4. 美國的確需要好好沈澱思考,把老大哥的身份放下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