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9

免費索取巴菲特報告「I.O.U.S.A」電影票


有免費索取電影票活動,送完為止!!!

若你以為這是一部寫巴菲特的傳記或是他最近出的書”雪球”電影版,那你可能要大失所望了。這部片子其實跟巴菲特並沒有太多關聯性,這個片名男主角僅只於片名,實際出現不超過五分鐘,我想這個中文譯名應該只是想增加吸引力。

實際上這部片名叫「I.O.U.S.A」其實已點出影片的主題,其中「I.O.U.」指「借據」、也是「I owe you(我欠你錢)」的意思,而「U.S.A.」為「美國」,合在一起就是「我欠你錢,美國」。


本片以紀錄片方式呈現,用「債留子孫」是個道德議題,反覆提醒美國民眾,廣泛蒐集美國歷史財政資料、搭配相關新聞片段的剪輯、美國民眾的街頭訪問及官員學者的奔走急呼,片中以大量驚人的數字、搭配快節奏的音樂及畫面呈現嚴肅的金融議題,並吸引即使不是對經濟財政敏感的觀眾都會能去注意思考這個問題。

曾經富裕強大的美國,現在卻必須大量印鈔來解決瀕臨崩潰的財政問題,片中分析目前美國財政面臨的最大問題來自於四大面向:
1.預算赤字:小布希任內的經濟振興方案(減稅計畫+擴大失業福利)及對外的國防等支出,讓財政預算回復赤字狀態,且目前有日益嚴重的趨勢
2.儲蓄赤字:儲蓄低落加上先消費、後付款的觀念,讓美國民眾已大幅透支了未來的消費能力
3.貿易赤字:民眾過度消費加上進/出口值量失衡等因素(EX: 進口家電汽車,出口廢鐵處理),美國已對外國產生過度依賴
4.領導力危機:伊拉克問題、財經官員建言未獲重視以及聯準會利率政策無法即時反應經濟現況等,皆是片中點出值得檢討的面向。

其中一位受訪者是來自於美國西部一家處理報癈車的處理場,無奈的提到,美國現在唯一出口的就這些不要的破銅爛鐵,點出貿易赤字的問題。並用巴菲特「節儉村」(Thriftville)和「揮霍村」(Squanderville)的概念,比喻揮霍村的村民(指美國)一直跟節儉村的村民(中國)買東西,最後揮霍村的村民負債累累,愈來愈窮,節儉村的村民則存了好多錢,愈來愈富有。

中國是當今外匯存底最多的國家,美國公債三分之一在中國手上,紀錄片問:當中國擁有這麼多美國公債時,「是否會對美國的外交決策彈性造成影響?」片中並未回答這個問題,不過,問題的本身已經提供答案了;所以揮霍村與節儉村之間,按照這部紀錄片所暗示的,已經不單純只是「錢」與「商品交易」之間的闗係了。

片中並持續放送”賺多少、花多少、存多少”的理財觀念,聽在中國人的社會裡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但卻是美國民眾需要立刻學習運用的消費習慣,相信這次美國上上下下都會有所改變,期待ing!

今早看到有票要送,推薦工作、學業只要和金融沾上邊的朋友們,都可以去看!有再投資的盟友們更不要錯過囉!

相關文章: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旁的國債鐘....破錶了!

免費索票詳細資料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9/buffett/

其他參考資料:http://blog.chinatimes.com/prayer/archive/2009/04/07/392972.html

3 則留言:

  1. 謝謝Fundy提供的資訊,以及電影分享,
    愛應該不會去索取影票,因為愛不愛談數字,
    更不愛談錢!

    回覆刪除
  2. 4/17上演.
    巴菲特是幻雲投資方式的追隨者
    雖電影內容沒有他
    但是幻雲會想辦法來觀看的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幻雲歡迎光臨@)@
    看完有空也來分享一下囉,這部片要記住的內容實在太多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