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9

墨比爾斯:全球股市將回檔30%....後面還有續文不要被嚇到了

各位媒體大哥大姐們:
標題下得這麼聳動,你們知不知道很多菜藍族都只看標題不看內容,這會嚇到他們賠了買菜錢呀!


光頭佬馬克墨比爾斯說:
所謂調整「隨時可出現,也可能不會馬上發生。」全球股市可以先跌10%,再上漲5%,再跌10%,以震盪方式完成修正

再看看這句:
墨比爾斯的看法是短期修正,長期大漲,他10日在吉隆坡說:「股市漲得這麼快,到了某個時點肯定會有調整,但在下跌20%到30%後,隨之而來的將是70%的上漲。」

也說是說股市修正是必然的,我想大師真正想傳達的意思,最近全球股市漲升速度快,出現回檔獲利回吐賣壓,許多住套房許久的投資人最近見天日了,會有一波修正,速度會是漸進式的,最後總結,長期仍是樂觀看好!

大家不要過於慌張亂了陣腳才是!

-------------------------------------------------------------------

以下文章轉載: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彭博資訊十日電】

墨比爾斯:全球股市將回檔30%

「新興市場教父」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墨比爾斯認為,由於新股不斷湧入,這波全球股市大反彈可能將面臨30%的修正。而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指數選擇權也顯示,美股這波漲勢將撐不過9月。

墨比爾斯的看法是短期修正,長期大漲,他10日在吉隆坡說:「股市漲得這麼快,到了某個時點肯定會有調整,但在下跌20%到30%後,隨之而來的將是70%的上漲。」

墨比爾斯說,全球股市最大的風險是股票IPO和債券發行增加。投資者將「賣出(現有股票)認購新股」。中國建築公司與巴西VisaNet在全球今年最大的股票上市案中,募集了約119億美元。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期貨價格顯示,交易員認定VIX指數未來五周內將大漲13%,創去年8月以來最大的現貨與期貨價差。當時VIX出現如此大的價差時,標準普爾500指數接著便出現21年來最慘重的兩個月跌勢。

VIX指數期貨高於現貨,代表投資人預期未來股市波動將擴大,這通常是指股市會跌。彭博數據顯示,過去五年來,在81%的時間內,VIX與股市都呈現我漲你就跌的反向走勢。

歷史統計,美國投資人在9月的損失也最大。從1928年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在9月平均下跌1.3%,去年更因雷曼倒閉震撼重挫9.1%。

在全球逾2兆美元的政府注資刺激之下,MSCI全球指數已自3月9日的13年低點回升54%。股市回彈鼓勵企業發股籌資。

墨比爾斯說所謂調整「隨時可出現,也可能不會馬上發生。」全球股市可以先跌10%,再上漲5%,再跌10%,以震盪方式完成修正。

今年股市上揚已令MSCI全球指數的本益比達到24倍,比去年11月20日時的9.2倍低點翻揚逾100%。

哈佛大學教授費德斯坦警告,儘管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有望在第三季出現增長,二次大戰以來首見的全球經濟衰退仍有可能二度惡化,因為愈來愈多美國人失業,且政府支出的效應遞減。費德斯坦說:「第四季可能再度走下坡。」二次衰退的危機確實存在,六個月後可能會爆發更多利空消息。」他曾執掌判定美國景氣循環的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

2 則留言:

  1. 那意思是....
    現在先放空
    後來再做多嚕??~

    回覆刪除
  2. 呵...我都買基金沒在做短線更沒在放空啦!小咪大大出言專業吔...放空..平時有在投資嗎?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