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09

2009 PIMCO投資論壇


9/17去參加商業週刊、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年代新聞合辦的講座,一個不小心又拖了一週才整理出來,努力生出主講人貝克斌試圖以"新經濟‧新常態‧新財富"三個重點來告訴我們在新的經濟環境下,資產配置的重要性,強調世界經濟邁向新常態,目前經濟正處於轉折點。小小疑問是,整個論壇內容好像和IMB沒有太直接的關聯性,所以聽起有點霧剎剎!



整體來說,就PIMCO對市場的看法偏保守:

1)指出近3個月以來景氣迅速復甦主要是受惠於政府的振興方案,但未來政府是否續推振興方案,政府退出機制為何,以及退出後私人部門活動是否能維持經濟成長等不確定因素將加劇市場波動性。

2)表示雖近期許多亮麗數據出爐(GDP、新增放款等),經濟逐漸回穩,但不代表市場已完全回歸正常,經濟復甦腳步在振興方案結束後將趨於緩慢,經濟復甦未必呈V型。投資人應同時調整投資報酬預期,未來報酬率預期將大幅減少。

3)鼓吹金融風暴後世界經濟將邁向新常態"去槓桿化、去全球化與監管轉嚴三大趨勢",未來公私部門的平衡將成為重要議題。金融機構積極去槓桿化造成市場信用擴張幅度大幅降低,進而減緩經濟體成長,而政府介入則是經濟成長萎靡不振的另一原因,監控轉強下,政府將要求企業降低風險程度,除此之外,稅負增加將進一步降低企業獲利。槓桿度降低、儲蓄率提升、法規監管加強、金融銀行業整併及產業連動性減少都將成為新的趨勢。

4)由於經濟成長放緩、稅負增加、監管轉強、去槓桿化持續、失業率上升與產能壓抑等因素,短期內不會有通膨問題,但就長期觀點來看,通膨風險將逐步浮現。

5)建議買進具穩定股利及政府支撐的投次產品,如ABS、MBS與英國公債等。看好中國、印度及巴西市場,因其龐大內需足以支撐經濟成長且不需依靠國外融資。

以上重點整理和大家分享,如有去聽的朋友們歡迎補充喔!

2 則留言:

  1. 唉..都沒看到pimco對債市的看法.

    我很想知道
    1.pimco對目前G7國家的升息展望
    2.假如美國0利率再持續個兩年,公債現在到底有沒有利基

    回覆刪除
  2. 當天可能是合辦的關係,沒講太多產品的東西,利率的議題我也沒有印象有聽到!反倒是我記憶中月初時pimco總經理麥考利受訪時預測Fed在2011年前都不會升息,因為通貨緊縮陰影還在...當然他們一直都看多債市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