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9

泰國基金不要被紅衫軍再嚇到了!

泰國一路過關斬將,最近表現強強滾,
先是許多個股被調高投資等級、內閣透過了一個1.06兆泰銖的投資預算等利多消息不斷傳出,
也算走出年初政治不安的恐懼,有較光明的投資遠景,沒有辜負我對他的期待!
雖然大家有點擔心9/19紅衫軍的大型反政府示威活動,但....我反而有見怪不怪的feel了,
影響應該是有限,反而是我佈局的好機會呀!

最新2010泰國資訊:泰國紅衫軍的確需要潑水來降降火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2009-09-13【徐晨縈/台北報導】

8檔泰國基金 表現勝大盤

今年以來,泰國股市受政治不穩的印象影響,讓投資人遠離,沈寂一陣子,但近來該國股市表現佳,根據晨星統計,國內核備八檔泰國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投資報酬率高達64.37%,超越泰國SET指數漲幅53.73%。
晨星統計顯示,今年以來,這八檔泰國基金中,以匯豐泰國股票基金表現最佳,投資報酬率達76.18%,其次是JF泰國基金達71.66%,第三名是德盛泰國基金的69.9%。若以六個月的投資報酬率來看更高,平均投資報酬率高達71.98%。

投資人能想到嗎?近來的泰國股市表現佳,尤其是8月全球股市劇烈震盪,泰國股市表現卻有如倒吃甘蔗,第三季漲幅接近18%,也追趕上原本今年以來表現較好的南韓、新加坡等國股市。

泰股下半年起表現強勁,領先其它亞洲市場,其中又以大型銀行股及先前表現落後的大型股,如Advanced Info Services公司表現最突出,因而使重押銀行股的匯豐泰國基金投資績效異軍突起。
匯豐泰國基金經理人王萬安表示,匯豐泰國基金的持股比重以金融股最大,七月底時為42.01%,前兩大檔持股均為銀行股,受惠於大型銀行股表現突出,也帶動績效拉出長紅,此外,由於對泰國石化集團PTT PCL持股偏低,也讓績效相對突出;未來他相對看好泰國最大的手機營運商AIS的補漲行情。

除此之外,德盛泰國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泰國基金、富達泰國基金等也是以銀行類股投資比重最高,均達30%以上,JF泰國基金則以能源類股比重最高達24.5%,金融類股為21%。

向來看好泰股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泰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由於政治因素影響導致泰國股市股價遭到低估,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皆相對新興市場股市低廉,在政治紛擾逐漸消弭後,泰國股市的價值投資優勢吸引投資人青睞,他持續看好泰國金融和消費類股。

5 則留言:

  1. 板大好,
    泰國基金曲線看起來風險粉高ㄟ! 什麼時進場較安全? 也是買F牌基金? 可否提示一下? 3Q

    回覆刪除
  2. 近半年來前三名的泰國基金漲幅近百%線圖看起來的確像蛇蠍美人般的誘人!我是會不定期不定額的分批進場啦!第一波應該就是最近的示威活動看有沒有機會下來一點囉!新興市場我仍舊追隨我偶像光頭佬,但還在考慮要進亞洲成長還是泰國...你呢?

    回覆刪除
  3. 蛇蠍美人! 比喻的真好!

    富坦 東歐 142.29%, 富坦 拉美 95.03%, 富坦亞洲成長 93.67%, 富坦泰國 84.28%

    依此看, 光頭佬目前應在第一線(他沒說出來的秘密喔!)

    我目前人(仍)在東歐,暫不回亞洲,至於泰國有閒(錢)再去觀光一下.

    妳要來嗎 ? ...

    回覆刪除
  4. 您真是內行,早早就到東歐觀光去了,小妹還沒去過呢!聽說美麗極了...140%我看了一下才短短半年間,佩服佩服,不虧是偶像操盤啦!

    大大您怎麼稱呼呀!?還請多多關照呢^_^

    回覆刪除
  5. 以 富坦亞洲 7月持股來看, 光頭佬 對蛇蠍美人依然癡情(持股26.42% ), 連GDP8.0的中國佳麗(持股23.92%)都只能當二房. 台灣則已被打到冷宮(持股3.5%), 看來 光頭佬 依舊是寶刀未老, 喜歡有刺激(機會)的市場.

    富坦亞洲有多國佳麗可照顧他老人家, 看來比較安全一些(績效較優), 被套就當衛星基金,至於蛇蠍美人以往個性較拗(波動大), 但今年以來好像變得懂事, 對 光頭佬 也還不錯,不過會不會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就不得而知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