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9

為金價!羅傑斯、羅比尼互槓



羅傑斯說:他沒做功課...

羅比尼說:他胡說八道...

好像小朋友在吵架,笑死我了!


-------------------------------------------------------------------

準確預測1999年商品飆升行情的羅傑斯,4日槓上2006年就預告會爆發全球經濟危機的「末日博士」羅比尼教授,雙方針對金價的前途演出一場尖銳的多空大戰。

紐約大學的羅比尼教授10月27日曾說,很多投資人借貸美元來購買資產,並創造出「龐大的」資產泡沫。羅傑斯4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他現在已不買股票,但會買進更多的黃金。

羅傑斯說,很多商品的行情仍然低於先前的顛峰水準,而且股票行情也未瀕臨崩潰的邊緣。他還說,黃金價格在未來十年內,至少會再翻漲一倍,飆到每英兩2000美元以上的水準。

記者問他是否同意羅比尼的觀點時,羅傑斯說:「哪來的泡沫?顯然羅比尼先生這回還是沒有做好他的功課。」他反擊羅比尼的觀點說,中國股市、糖、銀、咖啡與棉花的價格,都已至少低於歷史高峰50%。

金價4日在倫敦飆到每英兩1095.40美元的空前新高,今年來已激漲24%。

羅比尼4日則在紐約舉行的一場商品會議中說,羅傑斯預測金價會飆到每英兩2000美元「根本是胡說八道」 (utter nonsense)。

他說,目前沒有通貨膨脹,也沒有「幾近蕭條」的經濟條件,可以驅使金價飆到這麼高的水準。他說:「金價或許會漲到1100美元左右,但1500或2000美元,根本是胡說八道。」

羅比尼在紐約的演說中重申,資產行情已漲得「太多、太快」,「原油價格單憑供需的基本面,就從每桶30美元漲到80 美元以上,是很說不過去的。」

不過,兩人至少有一個看法是相同的:美元下滑會鼓勵投資者買進更多的商品與資產。

羅傑斯說:「目前,包括我在內的每個人都對美元悲觀。不論任何資產遇到這種情況,通常都會促成反彈,但這回我很懷疑會。美元弱勢會持續多久呢?我不知道。」

文章轉載:http://udn.com/
照片來源:歐新社、路透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