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9

債券天王葛洛斯自打嘴巴要賣股票基金了@@


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天王葛洛斯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

消費者吝於消費、提高儲蓄,來股市年度報酬率可能只剩5%左右,

也由於通貨緊縮風險浮現,近來他大幅加碼較長期的美國公債。這是在2009.9.30 的採訪!

在這之前,印象中從未聽過pimco葛洛斯,有講過股市有利多消息或是看好那個股票市場的言論,

突然一個消息就傳出說,他們突然要賣股票型基金了!



我還在最近一期的今周刊中,看到一篇文章打趣的說:

「以前賣股票基金的人最怕客戶拿葛洛斯看壞股市的言論反駁」


畢竟他有掛個天王二字,大家多少要尊重一下,

但他們現在卻背離了長久以來公司方向,要賣股票基金了!


全球最大債券管理業者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2009.10.21 新聞,

他們正考慮推出公司成立38年來的第一支股票基金,原因是為了要擴大產品線!


就好像現在星巴克最近突然開始賣台灣茶一樣,好像感覺怪怪的!


對於外界的質疑,他們的回應很官方:

「這是pimco多年以來期望成為全方位投資業者的計畫之一」


從葛洛斯說股市年度報酬率可能只剩5%,到發佈要推股票基金,前後很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實在也太隨性、太反覆不一了吧!




我只能說,唯有心口不一這點特性,在我印象是前後一致的啦!

7 則留言:

  1. 哈嚕~你好!!
    來你家坐坐~我在這裡建立一個部落格
    有空來我家幫我衝人氣^^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我知道,因為不管基金績效如何,基金公司跟基金經理人是一定會賺到錢的!!

    回覆刪除
  3. Fundy您好!
    我是從BBH來的.請教您對這隻寶來商品指數基金的看法如何?
    https://www.polarisfund.com.tw/folder/event46/index.htm
    希望能得到您的寶貴意見,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瘋狂吧!投資大眾,利多一堆!追高吧...CC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