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9

金磚四國基金火紅持續延燒2010

光頭佬大師-馬克墨比爾斯說:「我們還在邁向1997年高峰的半路上而已。」



新興市場熱度不減 虎年活跳跳

以下文章轉載:2009-12-23 中國時報 【許蓓真/台北報導】

走了數月多頭走勢的新興市場最近高檔賣壓陸續浮現,展望明年,新興市場表現是否會持續亮眼?投信業者認為,在現階段景氣、企業獲利及流動性展望看佳的背景之下,2010新興市場牛市還會持續下去,看好其未來12到18個月的表現,建議投資人可以分批佈局金磚四國基金,作為新興市場的配置核心。
新興市場熱度不減,根據研究機構EPFR Global data統計12月10~16日基金資金流向,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過去一週合計淨流入5.71億美元,自11月初以來連續六週淨流入,其中,中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入2.28億美元,居該類型基金之冠。

由於新興股市已經累積不小漲幅,獲利了結賣壓使得近期新興市場走勢較為震盪,不少投資人也開始居高思危,擔心新興市場的多頭走勢是否仍將持續?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隨著新興股市攀高,調節賣壓逐漸累積,投資人對於利空消息的反應也趨於敏感,股市波動幅度因而提高,不過新興市場長期投資利基並未改變,全球股市漲勢可望延續至2010年,而大量資金預料仍將持續湧入新興市場。

施羅德新興市場股票團隊主管康威(Allan Conway)也認為,2010新興市場牛市還將持續,看好未來12到18個月的表現,關鍵就在金磚四國強勁的內需、堅強的基本面,以及美歐經濟回春。

康威表示,新興市場未來可能遭遇兩個風險,一是經濟「W」型復甦的走勢可能使市場回落,二是美元反彈可能影響股市表現,不過修正幅度將不會超過10%~15%,修正反而提供逢低進場承接的好時機。

施羅德投信指出,MSCI新興市場股市2009年的漲幅強勁,根據歷史資料評估,每當美國ISM製造業指數上揚到50時,平均新興市場股市未來12個月上漲幅度約4成,而這次美國ISM指數重返50是在2009年8月,由此推估新興市場股市漲幅還有3成的漲幅。


4 則留言:

  1. 2010年,會比2009年的反彈波,難賺!
    呼~

    回覆刪除
  2. 的確,價格已經回到合理水平,2010年的市場行情要各憑真本事,不再是隨便買隨便漲了

    回覆刪除
  3. Fundy 你好,找資料看到你的網站,覺得你很用心分享理財投資,我也對理財投資很有興趣,最近開始在blog分享自己的投資經驗~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你那麼用心^_^

    回覆刪除
  4. 1525您誇講了啦@@(臉紅ing)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