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9

星座投資法...你覺得準嗎?!

將穩定獲利視為投資最高原則的魔羯座,定期定額最適合!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我的確以穩建為前提!
大家覺得呢?大家是什麼星座分享一下唄!

但...我不服他說處女雙魚水瓶座最具富豪相,那那那...我們魔羯是什麼相?

-------------------------------------------------------------------

以下文章轉載:2009-12-04 工商時報 【高佳菁/台北報導】

處女雙魚水瓶座 最具富豪相


後金融海嘯時期,那些星座最有機會成為富豪?
答案是處女、雙魚與水瓶座。

據Forbes公布2009年度全球前10富豪排行金榜,處女、雙魚與水瓶座占比最高,分別各占2位,其他星座包括天蠍、雙子、牡羊與獅子座。

「星座理財」、「命理理財」可以拉近理專和客戶之間的距離,據指出,有不少壽險公司業務人員及財富管理銀行理專甚至花錢學習。
富邦人壽表示,以富豪的前2名處女座的巴菲特與天蠍座的比爾蓋茲為例,他們的星座特質有勤奮、意志堅定、深入細節及善於分析、富有吸引力與具忍耐力。

台新銀表示,金牛座保守節儉,但過於保守的理財方式,資產增值可能無法趕上通膨的速度,建議在穩健核心布局。

至於善於觀察、分析的處女座,富邦人壽表示,可能過於注意金錢運用的小細節而錯過投資良機,一旦看準就立刻行動,如利變型保單、全球型基金。

而將穩定獲利視為投資最高原則的魔羯座,保誠投信建議,利用定期定額投資基金。

巨蟹座在理財上要求低風險及高穩定性,建議利用資產多元配置,將核心資產投資在較穩健的債券基金上。
精算理智型的天蠍座,能控制對物質的慾望,善於守小錢及管大錢,該星座投資理財方式相對較保守且選擇性少。
而以感性凌駕一切,易依自己喜好決定理財方式及標的的雙魚座,台新銀行建議多依賴專業人士建議,同時選擇穩健型的基金長期投資。

至於投資屬性較積極的火象星座,如只憑自己喜好,易受高報酬吸引而忽略其中風險的牡羊座,保誠投信建議佈局盡量分散,如投資型保單、新興市場基金。

而好面子的獅子座,非常注重排場,喜歡賺大錢,對於蠅頭小利沒啥興趣,建議多利用定期不定額的方式投資基金。

將理財當一場有趣的賭博遊戲的射手座,賭注越大越刺激,也越有挑戰性,常在未做好完善評估就貿然搶進,建議借重專家協助管理,並保留一定比例的存款及保守的長期投資,如還本型保單。

而代表聰明型理財家的雙子座,會對自己的判斷太有自信,建議利用定期定額投資策略,分散風險。

天生對於美的事物有絕佳鑑賞力的天秤座,在理財觀念上積極而不躁動,建議理財前先設定好時間及達成目標,再依設定好的條件挑選合適的投資配置。

而天生反骨的水瓶座不太願意採納其他人的意見,建議水瓶座不要因為嗅到一時的短線商機就見獵心喜,反而要多著眼於長線投資的價值,投資才能一帆風順。

曾風光一時的新金融商品,讓許多人的財富瞬間暴增,但從雷曼事件到杜拜債信危機,又讓投資人的財富重新大洗牌,金融市場可能有更多未爆彈,投資人若不想踩到一簍匡地雷,不妨在投資前從星座來瞭解自身投資屬性,才不致於擴張信用或承受過高風險。

若進一步從西洋12星座的投資屬性來分析,最易踩到單一地雷星座就是火象與風象的投資族群,而且這預測和去年踩到雷曼連動債的投資人星座似乎頗吻合。

寶來投信計量投資處協理許家榮表示,以火象星座來說,牡羊、獅子、射手等三大族群投資人勇於嘗試新金融商品,包括新募集基金或特殊投資市場都想摻一腳,往往單筆投資或重押單一市場。

富蘭克林投顧則認為個性豪爽的火象星座在運氣好時容易獲得超額報酬,霉運當頭時則會血本無歸,為了降低投資風險,建議以波動風險較低、持有債券債信等級較高的全球政府債券型基金兼顧整體投資組合的穩定性。

至於風象星座的雙子、天秤、水瓶三族群的特質,富蘭克林投顧認為,喜新厭舊、缺乏耐性,做事憑感覺的風象星座,可千萬別拿自己的辛苦錢開玩笑而隨性投資,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克服投資跟著感覺走的個性,在基金的選擇上,建議以全球股票型基金為優先選項。

6 則留言:

  1. 我是處女座富豪相啦~不過現在還是很窮捏~要趕快打拼賺錢!!魔羯座應該是錢嫂相吧~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獅子座,很穩健型喔!
    債券ing~

    ha..

    回覆刪除
  3. 錢嫂相~~太貼切了啦
    很難把獅子座和穩建放在一起,我認識的獅子都很火爆急性子說

    回覆刪除
  4. 獅子座會穩健??怎麼感覺獅子座都是玩梭哈的!!超阿殺力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亂學唷~!)

    回覆刪除
  5. 我可能是小猫星座吧!
    又和大雄同一天生日,穩健囉!
    偏保守...CCC

    回覆刪除
  6. 噗...小貓座...有口愛囉你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