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9

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發給投資人聖誕大紅包

12月配息每單位配了0.151美金,換算下來有近11%耶!


前幾天因為我的留言版有了以下的留言
Winzi 提到...
富坦全球債為什麼這個月配這麼高? 下個月也有機會這麼高嗎? 可有富坦的消息?
真羨慕富坦全球債,在金融風暴後不但將失土全收復並再創5%新高,而且還在年底給了一個surprise的聖誕大紅包!


老實說也是因為熱心的Winzi提醒,我才注意到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近11%的利息發放!
但真的不能怪我,這支基金近一年多買下來,利息領得太順了,對這檔基金我實在很放心。

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為了善盡家中理財達人的職責,我特地去問了富蘭克林公司,
以下是將他們的回覆轉換白話文給大家參考:

主要是因為"全球債券基金"是集合眾多不同類型、標的、期間、配息方式等世界各地的政府公債,

那這些政府公債配息方式、時間、金額都不同,

而配息型的基金每個月都要統一時間發放現金利息給投資人,因此有些配息會先預估發放。

如同往常,在每年最後一個月,都會進行所有持有債券的債息結算,

於是在每年12月時,這類型的基金都會將今年以來配息估算及實際發放的金額做計算,

像今年就是將這中間多的差額配出來放給所有人,

有時多有時少,要看當年況狀而定囉!

以上與大家分享^_^

這去的配息記錄給大家參考!



配息資料來源:fundDJ

31 則留言:

  1. 但是從1999到2008的12月配息都很正常阿!秘密被fundy曝光後, 恐怕再也等不到低點讓我有機會買進了...@_@!...可以請客嗎?哈...

    回覆刪除
  2. 我有考慮月配(NT),
    有何建議嗎?

    回覆刪除
  3. Winzi 你這個投資老手買債券對你來說太保守啦!
    stanley 你應該不是要定期定額吧!?

    回覆刪除
  4. ha...這檔沒定期定額!
    只好單筆了...@@

    回覆刪除
  5. 其實少部份銀行是可以用定期定額買啦!但一般不就不會這樣建議

    回覆刪除
  6. 最近剛好有筆定期定額要贖回,想考慮買單筆的債券月配型的,版大可以建議一下嗎?

    回覆刪除
  7. 我也希望能聽聽版大的意見,最近有30萬元定存到期了,想試試債卷月配型,您提的這個安全嗎?

    回覆刪除
  8. 哪些銀行可以推薦一下?

    回覆刪除
  9. 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整理的幾家銀行折扣,http://fundtalk-fundy.blogspot.com/2009/12/1231.html
    你也以問一下平常自已有在往來的銀行,看有沒有針對老顧客有做活動

    回覆刪除
  10. 債券大家還是可以考慮這篇提的全球債,投資各國政府公債,尤其最近火紅的新興債,保守一點由這種全包型的債券進場,會比買俄羅斯債、希臘、瑞典等單一國家的債券來得安全吧!再者這支我買一年多了,多空的經濟環境我都經歷過算是經得起考驗啦

    回覆刪除
  11. Fundy大大請問一下,這是用定期定額的或單筆的哪個比較好?

    回覆刪除
  12. 哈囉新朋友~~留個言交個朋友嘛!

    一般來說債券基金做單筆比較看得出效果,
    我是單筆買這個,然後把每個月配出來的現金利息扣定期定額!
    但每個人的狀況金額都不太一樣,如果不嫌棄可以再多提供點你的需求及條件囉

    回覆刪除
  13. 謝謝妳的回覆!!因為對每月領息的債券很有興趣,定存現在利息太低,想來投資看看又怕現在己漲了一大段了很危險,
    我沒什麼膽量,挑戰高風險的;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現在買會太高了嗎?

    回覆刪除
  14. 哈囉小魚耳,這種債券型基金特色就是價格變化不大,這幾個月價格都在18塊上下,再多等個一個月也不會差到哪兒!這種基金就是要用時間去累積,所以才說是定存的替代品,比定存多一點風險,但獲利差粉多,這是我買這支一年半來的心得分享

    回覆刪除
  15. 多謝!多謝!了解~

    回覆刪除
  16. 不過1月份就沒有配息了...

    回覆刪除
  17. 真的耶!是不是和上個月配太多有關,年初年底他們是說會有配息季節性調節啦!

    不過我想因為沒配出來的關係,當天淨值漲7分吔

    回覆刪除
  18. 請問版大..若單筆買這個(比定存優)是建議分次(預算分次)買進尼?或是一次就買夠(預算)呢?謝謝!

    回覆刪除
  19. 芸媽是來bbhome的朋友嗎?
    我在做”債券基金”決定時,會考慮到要投資的金額、預計投資時間、進場時間等等,和投資股票型基金以市場為首要考量不同喔

    回覆刪除
  20. 請問板大...
    1.在目前未來各國升息的趨勢浮現的現況,現在進場債券風險是不是相對提高?
    2.小弟看板大推薦這一支最近淨值已到 22-23 區間,還適合進場嗎,還是說債券求的就是他的穩定配息,淨值的變動是其次?
    3.還有阿,我看他有歐元計價跟美元計價,依目前的狀況是不是以歐元計價會相對有利可圖?

    ^^...不好意思ㄟ...偶然逛到板大這裡就那麼多問題...

    回覆刪除
  21. 人近中年, 衣帶和荷包都跟著緊了..
    德聖安聯的全球農金還可以續抱嗎 ?

    回覆刪除
  22. 版大...
    不好意思,淨值部份看錯了...

    回覆刪除
  23. to kunlin歡迎光臨
    我也嚇一跳想說怎麼過個年淨值爆衝咧!最近淨值是18.8啦!
    債券的確是首看配息次看淨值,你去拉這基金長線圖,向上走得美麗呀,挺令人安心,看我放長假都沒上來就知道我有多放心...呵呵呵
    對於各國升息問題我持保守態度來看啦,再說這是投資債券基金不是直接買債券,手上持有的息是流動的,再再說這全球型要看的基礎實在太多了升息議題只是考慮之一啦,不擔心!我選美元是因為有美金需求我用外幣帳戶啦,這基金經理人操這檔靠匯率也幫我們賺了不少^^

    回覆刪除
  24. to 匿名 新年快樂啦!只是近中年還很年輕啦^_^
    這農金我還真沒研究,自從拍綠能這個燙手山芋丟掉後就不碰德盛的東西了,他們實在太會賣太會做行銷了...怕怕

    回覆刪除
  25. 感謝 fundy 大大
    目前有10萬想投入債券基金,版大會比較推哪一支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券基金(美元)

    回覆刪除
  26. kunlin
    其實這2支都是同一個經理人操盤的,只差在新興固定
    1.是一季配一次息
    2.沒有投資在歐美等成熟國家
    所以當然風險高報酬相對也比較高一些,這去一年的報酬,我查了一下是36% vs 11%,你可以看自已預計投資的時間長短、投資屬性來選擇囉!
    以我來說,我爸媽我就叫他們選全球債,但我哥我就建議是新興固定囉

    回覆刪除
  27. 感謝 Fundy 大大
    了解囉...^^

    回覆刪除
  28. 您好, 因預算關係, 每月只能定期定額購買, 請問這樣適合買這一支嗎? 看大家對這支的評價不錯. 謝謝.

    回覆刪除
  29. 這支是很不錯呀!但...如果是要定期定額,會過於保守吔,不介意的話,你可以給我多一點你的資訊,我可以介紹我自已有買的基金給你參考啦!

    回覆刪除
  30. 我想每個月定期定額5000,大約二年贖回,可否請版大給個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31. 若你是有時間限制,那這種保守型的投資的確可以取代存款不到1%的利息。正常這支就過往單年平均報酬約5-10%不等囉!若定期定額要再打個對折啦!要賺多一點當然股票基金比較快,但因為你若二年後一定要贖回,這就變成不能隨市場變化而調整,債券會比較穩!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