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0

金融海嘯後台灣富人 反增28%

我不是富人但我的財富也有增加超過30%
窮人也可以出頭天,大家不要妄自菲薄,共勉之~~~


文中提到,如匯豐銀調查顯示,有3成的台灣富人表示願意接受較高投資風險投資,位居亞洲之冠。

我想這個統計稍偏保守,我隨便一問,像綠能基金、黃金基金、拉丁美洲基金、日本...等,
這些高風險高報酬的基金,竟是台灣投資人的核心基金!

我只能說.....亞洲人實在是...賭很大啦@.@

-------------------------------------------------------------------
以下文章轉載:2010-01-19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後台灣富人 反增28%

金融海嘯後,富者越富,窮者越窮。匯豐銀行針對亞洲富人調查發現,金融風暴後,富人的財富增加人數增加,如台灣增加了28%;但花旗針對一般民眾調查發現,有7成的民眾指出,在金融風暴席捲下,財務受到衝擊。

為了解金融風暴對民眾財富、理財行為所造成影響,匯豐銀行日前針對台灣、中國、日本等亞太區8個主要市場的富人理財行為調查,而花旗則是針對全台400位18歲以上擁有金融商品民眾進行個人財務健檢大調查。

結果顯示,金融海嘯後,富者越富,窮者越窮。匯豐銀調查發現,在過去6個月亞洲富人的財富增加的人數呈現顯著成長,有7成的中國富人表示,資產淨值較過去6個月前(46%)增加,在亞洲富裕人士中居首位,其次為印度68%(6個月前28%)、台灣61%(33%)。

匯豐銀指出,台灣地區受訪的富人,有22%表示財富增加了11-24%,11%的人財富增加25-50%,另有3%增長逾50%,只有14%表示財富無大變動。

相較於富人財富在海嘯後增加,一般民眾的財富則縮水,花旗銀行調查發現,在全球金融風暴席捲下,有7成受訪者表示財務受到衝擊,也有67%民眾的收入或購買能力因此減弱。

但不管有錢人跟一般民眾,台灣人較願意承受較高的投資風險,如匯豐銀調查顯示,有3成的台灣富人表示願意接受較高投資風險投資,位居亞洲之冠,其次是新加坡24%、中國20%。

而花旗調查顯示,當受訪者有多餘的錢可進行投資、創造財富時,有53%民眾表示願意承擔較高風險投資股市,但也有41%會把錢放在存款或固定收益商品上。

不過,花旗銀總經理管國霖表示,儘管2009年台灣平均個人財務健康指數逐漸回升到49.8分,但股市低點難以預測,加上許多投資人受心理因素影響,容易買在高點、賣在低點,因此,建議投資人在面對市場震盪,定期定額是最好的投資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