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台幣匯率 外資上看30.5元

最新匯率文章:台幣匯率走勢跳探戈,舞伴找好了嗎?

雖然年終還沒有領到手,但規劃然要先做,才不會措手不及,殺出個程咬金!

尤其看到兩大券商對於匯率可能會升破三十一的關卡,
也許可以把握機會,撿先便宜的美金,為年後投資做準備!
如我們之前有討論過匯率變化萬千的議題,
分批進場美元,讓手中的銀彈更具優勢,
再來看市場驅勢,但先決條件是要有外幣帳戶,像我投資海外基金,
都是用外幣帳戶在做操作,才不會發生,賺了淨值賠了匯率或反之的情況發生。

相關文章:匯率分析專家說:射飛鏢預測匯率走勢比較準!
-------------------------------------------------------------------

以下文章轉載:自由時報〔記者王孟倫、范家瑜/台北報導〕
台幣匯率 外資上看30.5元(2010-01-07)

瑞信證券與高盛證券兩大外資昨天發布台灣經濟情勢報告,對於新台幣兌美元走勢,同樣預估在今年底前,將升破三十一元關卡、至三十.五元;瑞信並認為,三個月內新台幣將先升值到三十一.七元。

近期外資大舉湧入台灣市場,使得新台幣匯率升值;根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外資去年全年淨匯入二六二.一四億美元,約新台幣八千三百多億元,創下一九九九年來次高紀錄,僅次於二○○五年的二八九億美元。

對於新台幣匯率走勢,瑞信證券亞太區經濟分析師Joseph Lau發給旗下客戶的報告指出,由於近來市場交易熱絡,使得新台幣升值壓力大增,短期內,新台幣匯率漲跌會較大;但預期央行將維持匯率穩定,不可能允許持續升值,因為台灣經濟和出口復甦的狀況尚未明確。

瑞信指出,央行將會加強相關規範管制措施,並採取道德勸說,來控制新台幣匯率走勢;不過,「若從長期的基本面來看,新台幣還是趨向升值」,預估今年底一美元兌新台幣為三十.五元。
高盛證券亞洲經濟分析師雪拉(Shirla Sum)昨天的報告也指出,對新台幣中長期表現「抱持正面態度」,未來六個月內新台幣就會來到三十.五元,並維持到年底。

台綜院:沒那麼大升值空間
相較其他外資機構,國內各預測機構雖也預估新台幣將呈現升值,但平均升幅有限。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表示,全球景氣才剛復甦,我國未來經濟表現高度依賴出口,因此,「今年度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並沒有太大的升值空間」。

針對外界對新台幣匯率的預測,中央銀行不改一貫態度表示,匯率是由市場所決定。

2 則留言:

  1. 放心有彭老大在!!
    連我滿手人民幣都沒在怕了~~
    破三十我也不怕

    回覆刪除
  2. 原來綠大最近都在賺人民幣呀@@

    我是不怕啦,因為我最近是拿台幣要去投資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