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0

美國市場呈現高成長、低通膨之理想經濟環境稱金髮女孩經濟


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s Economy)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新玩意@.@

查了一下完整的解釋,

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經濟學語彙:「金髮女孩經濟」( Goldilocks Economy )
經典童話也可以成為專業語彙。美國聯邦理事會主席Greenspan發表評論指出,不預期債券殖利率將快速上升,暗示利率將維持目前低檔,美國經濟可以擁有合理成長。美國經濟將重回正軌,市場將迎接一個不過冷( not too cold )、不過熱( not too hot )、溫度適中( just right )的「金髮女孩經濟」( Goldilocks Economy ),呈現高成長、低通膨之理想經濟環境。


Goldilocks引自《格林童話集》其中一篇〈金髮女孩與三隻熊〉(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的主角,金髮女孩在三隻熊家裡看到桌上三碗粥,她熱的不吃、冷的不吃,而只挑不冷不熱的吃。因此,「金髮女孩經濟」( Goldilocks Economy )意義也就是「不太冷,不太熱,剛剛好」的涵意( A term used to describe the U.S. economy as "not too hot, not too cold, but just right. "),引申形容美國經濟高成長、低通膨的理想狀況。
*請在網路上搜尋〈金髮女孩與三隻熊〉( The Story of 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全文。本文摘自成寒英語教材《寫作&故事》

一切都來自於我看到的這篇新聞^.^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2010/04/18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髮經濟期 資源基金是首選 7大法人調查 全球處復甦成長、通膨溫和階段,法人看好新興亞洲、資源、科技基金

90年代美國經濟環境曾處在一個高成長、低通膨,「不太熱也不太冷」的情況,被經濟學家稱為「金髮經濟」,之後締造了一個大多頭。而據美林報告指出,金髮經濟在2009年第4季時已經悄悄回來了,據本報針對7大法人調查,在此階段,以新興亞洲、資源與科技基金為首選!
據本報針對7大法人的獨家調查顯示,就區域來看,有5家法人都看好新興亞洲,其中有3家法人更是鎖定中國、大中華區域。而就產業來看,法人一致看好天然資源,認為其前景最亮眼,另外,有4大法人都看好科技類股。

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焦威文表示,目前全球處於低利率、低通膨的環境,加上政府政策支持,提供企業獲利高成長機會,即便近期油價有上揚的情況,但整體的條件仍屬於金髮經濟的環境中。此時因受惠經濟高成長以及企業獲利上揚,布局上可以採取積極的態度。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經理盧明芬認為,由於全球經濟尚處於經濟復甦,而通膨尚且溫和的階段,升息壓力不大,有利亞洲股市延續漲勢。加上目前時序正進入2010年第2季初,全球主要企業即將公布上季的財報結果,基於以新興市場為主的需求回升,將帶動營收成長,搭配去年基期仍相對較低的效應挹注,預期企業獲利面的驚喜可望持續成為推升亞股上揚的動力。

凱基亞洲四金磚基金經理人李祖任則表示,在此緩步復甦階段,投資思維應該回歸基本面,由於接下來各國將積極發展內需消費,因此應鎖定景氣循環股。另外據歷史經驗,在景氣初升階段之時,科技類股及能源類股表現突出,可多加留意。

未來變數主要來自於「通膨升溫」與「政策緊縮手段」,因此,匯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投資長高禮行(Leon Goldfeld)建議,就通膨升溫的角度來看,投資裡要有黃金、資源等商品基金。
保德信投信建議,由於2010年景氣向上趨勢不變,全球總經環境有 GDP穩健成長、低通膨、低利率及流動性充裕等4大特色,讓2010年股票市場處於甜蜜投資點;因此會是「股優於債」。而大中華、新興亞洲雖然資源不如拉美豐富,但因預期今年中國經濟成長帶動力道大,以及東協+1貿易自由協定生效,也可適度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