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0

印巴基金加入戰場搶搶滾


最近講完了巴西來吵印度,看到FundDJ猛打一個廣告:

『印度咖哩讓人滿足、巴西辣椒給人自信,挑戰你的...投資味蕾』

乍看之下以為是什麼新餐廳要開幕,原來是群益印巴雙星基金在募新基金啦!



沒多久前我們才在討論巴西在天然資源及內需的利機點值得我們留意,

現在緊跟在後的印度市場又熱了起來,

我還是老老實實的抱著我的金磚四國基金,

四塊磚在手中轉呀轉!再怎麼轉都不會逃出我的手掌心,

光頭佬~~你要好好的繼續幫我們找便宜又好的股票做投資喔!

-------------------------------------------------------------------


墨比爾斯部落格》 在印度尋物美價廉標的
【經濟組編譯】
我們從1990年代早期開始投資印度,到目前印度已經有相當大的轉變。我的部落格裡常有讀者詢問有關印度市場,事實上,在我先前拜訪印度的行程當中,更強化我們認為印度可望維持經濟高成長率的評估。

我們所訪談的印度公司皆表示,業務成長有優於預期的表現,而美國及歐洲經濟衰退對他們的影響不如預期嚴重。許多人認為,由於貨幣供給快速增加,印度通膨將隨之升溫;但我認為,通膨對印度及全球許多國家而言皆為一主要風險,但通膨並不會突然發生,而是需要時間醞釀。
往好的方面來看,現階段全球處於生產力提升的趨勢,高生產力可降低生產成本,通膨壓力也隨之減緩。

曾有許多人詢問印度股市評價面等相關問題,我必須承認,目前許多公司股價稍嫌偏高。如同美國投資人偏好投資美國公司一般,印度當地投資人也傾向於投資自家企業,使國內股票市場相當熱絡。

來自於印度當地投資者的買盤,使印度股市自低點反彈。此外,由於市場充滿大量流動性,若過度支出和過度槓桿的行為未受到約束,我們相信類似杜拜事件及股市修正等情形,未來或將於某些區域發生。儘管如此,我們仍在印度發現許多投資機會,且我們已對一些印度公司進行策略型投資。

至於什麼是我們評估企業的關鍵要素呢?每當拜訪公司與管理階層會談時,我們深入了解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以及最重要的—公司的營運前景,包括:公司未來的經營計畫為何?產品線發展規畫為何?如何因應產業環境變動?等問題皆是我們關切的重點。而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們也會談及其他的潛在風險,如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曝險部位即是一例。

由於印度、中國及墨西哥等地企業在衍生性商品承受相當大的損失,所以當我們在檢視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時,詢問管理階層並了解該公司於衍生性商品的曝險部位是一重要議題。
各市場皆存在波動風險,即使經濟不景氣時也可能正是投資者入市投資的好時機,而這也是為何我一再強調:由下而上研究及個別公司股票分析的重要性。


以上文章轉載:2010-04-11 聯合報/取材自墨比爾斯部落格


你也許會感興趣的文章:
ING巴西基金夯、匯豐巴西基金進入備戰狀態
JF台灣金磚基金2010年加入台股基金這個大戰場!
金磚四國 + 亞洲成長基金,2010年去歐洲還是蘆洲全看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