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網友留言回覆:手中三檔摩根富林明基金

與網友的基金投資討論內容,也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囉!

joanna 提到...
Fundy大大你好~
我也是綠能基金的受害者,一直抱著不肯放棄的心態下扣款.
最近猛然發現它是持續下跌中.
無意間逛到你的網站,有點相見恨晚耶,如果早早就轉換,現在應該會慢慢把賠去的錢拿回來.我最近會把它轉去做其它基金.
我手上還有一些基金(都是2007年瘋基金亂買的下場),我不曉得是不是要把它贖回, 請問要繼續扣還是轉換到其它標地啊, 麻煩你幫我看看喲^^
1.摩根富林明-動力巨型企業
2.摩根富林明-南韓基金
3.摩根富林明-龍揚
JOJO

Fundy 回覆


hi Joanna or JOJO 
有看到永遠不嫌遲 ^.^
另外.....你當初都是選JF的產品,是因為不用手續費嗎?!?!
真是不好意思這些基金我都沒有買吔,沒有長期的觀察我也不敢隨便給你建議,
但幫你找了一些資料、及市場的看法給你做選擇的參考囉!


1.摩根富林明-動力巨型企業 (應該是這支歐洲基金)
歐洲無論匯率或是投資市場目前仍處於疲弱狀態,再者,這支長期和同類型比較好像還是差那麼一點吼。




2.摩根富林明-南韓基金
這支從線圖看起來是和大盤及同類型基金走勢相同,但就我自已投資的原則來說,除非極有利多誘因和低檔價格,好比說之前泰國因紅衫軍政治影響到股市不理性下跌有便宜的進場機會,不然漲跌輪動性高的亞洲市場我都是用區域型,單一國家我真的很少碰,再者韓國一直以來都不是墨比爾斯的重點投資國,所以我研究的更少了@@

3.摩根富林明-龍揚
這檔投資以台灣及香港為主,我只能說這三年基金經理人操盤需要經驗與技術,多頭現好不難,空頭或市場冷清時要能戰勝大盤不是件簡單的事。


數據及圖片來源:FundDJ

以上給你參考,希望能對你做決定有幫助囉 ^.^

8 則留言:

  1. 又有綠能的傷患~ 加油! jojo~
    希望止血後 傷口可以快速的讓新基金獲利撫平傷口~

    回覆刪除
  2. msmi
    我的blog真的不能沒有你呀^^

    回覆刪除
  3. 哇 >"< 教主客氣囉
    msmi只是..看到這些"綠能"的同胞..
    可以感同身受....><....(滴淚中 )
    而關於基金還是要請fundy教主讓我們跟著走啦^^"
    我們才真正不能沒有妳喔^^

    回覆刪除
  4. 謝謝Fundy大大和msmi的精采回覆 :)

    哈,真的被你猜中囉,我貪圖手續費不用錢, 然後也沒做準功課就給它狠狠買下去,再來想說要攤平,所以不知不覺丟了十萬左右在這三支上面,若要再加上綠能 六萬元,我真的虧很大 T_T...

    我前陣子把獲利12%的霸菱東歐賣掉,卻留住這些賠錢貨,好傻喔=.=

    現在有點慌了,覺得自己眼光滿差的,到底該怎麼選擇投資標地比較不會踩到地雷呢?

    選的都是漲不起來地雷股的JOJO

    回覆刪除
  5. 想和Fundy請教一下~我有固定單筆投坦伯頓金磚四國~但發現好像如果拿MSCI 金磚四國指數或其他同類型的基金做比較,好像坦伯頓的表現不太好!
    我個人雖然覺得墨比爾斯在作為基金經理人的形象都還蠻不錯,可是是否最近他有看偏或選錯方向嗎?提出來跟您討論分享看看!

    回覆刪除
  6. Dear MSMI&JOJO
    要對自已有信心啦!我也是從失敗中慢慢摸索學習的,以前也是有慘痛經驗的,當時網路沒那麼發達,資訊更少咧@@

    回覆刪除
  7. Dear Paul
    這個給你參考!
    http://www.funddj.com/y/yl/wb06.djhtm?a=FLZA0
    如果是看年平均,這支績效不差有小幅贏面,但的確這三個月比較落後同類型但也還是在大盤之上啦!
    當初我會選這支除了投資標的金磚四國看好以外,你仔細去看投資的方向,墨比爾斯買的偏能源源物料類股,所以上半年表現勝過同類,但最近能源比較弱所以的確有影響到,不過因為我這支是用定期定額分散風險,所以反而可以累積低成本。重點是原物料及能源需求趨勢仍舊不變囉!

    回覆刪除
  8. 謝謝Fundy大大的鼓勵, 我會好好爬文, 努力搜集資料再進場投資 ^_*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