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台股在這兒看起來物美價廉,至少要來個定期定額參與一下!

看各界專家、法人對於選後的台灣股市信心十足,上萬點都喊了出來!!
不直接買台灣股票的Fundy都熱血了起來,
為手中持續定期定額扣款的台股基金-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加油!

ps.破萬點在一篇文中出現無數次吔,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有信心的報導了^.^

---------------------------------------------------------------------------------------------------------------------------
台股拉回就是買點
選舉無礙行情 內外資高喊明年上萬點

台股距離5都大選投票僅剩3個交易日,本土與外資法人無懼選情的不確定因素,包括國泰、保德信、ING與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一致看好台股明年有機會衝破萬點大關。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表示,選前、選後或許會有波動,但任何拉回都是進場布局的好買點。
由於選情深陷拉鋸戰,再加上國際股市近期修正,台股昨日下跌46.28點,以8328.63點作收,成交值1044億元,盤後更爆發南、北韓軍事衝突,朝鮮半島情勢緊張。
儘管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升高,但內、外資法人昨日紛紛信心喊話,看好明年台股可衝破萬點大關,認為短線逢拉回都是買進好時機。

電子傳產將良性輪動
張錫表示,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早收清單會在明年元旦生效,無論國民黨最後能否取得多數席次,兩岸政策都不會轉向。
張錫認為,台股和電子類股今年來備受壓抑,明年在兩岸政策發酵與景氣穩定復甦下,有機會一吐悶氣。尤其美國2次量化寬鬆政策上路,迫使國際熱錢流向新興亞股,台股於政策面、技術面和資金面聯手發威,明年高點上看萬點,不是太大的問題。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過去1~2年景氣復甦過程中,政府支出和民間消費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企業支出還沒有提升,明年企業資本支出將是推動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資金加景氣,會促使明年電子、傳產類股良性輪動,帶領大盤衝破萬點。
目前本益比僅13.7倍
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指出,台股本益比目前僅13.7倍,低於過去14.5倍的平均值。而依往年經驗,總統大選前1年政策都會偏多,明年恰好是2012年大選前,合理推估潛在上漲空間可達15%以上,指數約在9800~10300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認為,昨日南、北韓爆發軍事衝突,難免影響市場資金動向,但只要不變成真正戰爭,短線震盪後即可回歸基本面,不會影響到台股中長線表現。他預估,明年不僅能順利突破萬點,甚至不排除挑戰歷史新高

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雖然市場將5都選舉視為2012年的前哨站,但距離2012大選還有12~15個月的時間,期間存在諸多變數,像是經濟復甦的步調可能加快,以及兩黨候選人尚未決定。
大摩相中10大潛力股
他認為,明年第1季基本面落底與資金充沛,明年上半年大盤主軸即會轉向落後表現的電子類股,下半年因總統大選題材開始加溫,重心則會轉向與兩岸題材相關的零售、航運、金融類股。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安亞昨日出具選情結果模擬報告,看好選後回歸基本面,挑選10檔個股,包括:全球競爭力強的友達、立錡、雷凌、晶電;品牌切入中國內需的宏碁、裕隆、巨大;以及受惠於陸客消費和抗通膨的統一超、台肥、國泰金。

投信3巨頭 看台股行情-張錫 國泰投信總經理
ECFA早收清單明年元旦正式生效、台股與電子類股今年表現落後、美QE2促使熱錢流向新興亞洲市場,政策面、技術面與資金面發威,明年高點上看萬點。

余睿明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
全球景氣穩定復甦、企業資本支出增加、貨幣政策寬鬆、美元走弱與選後兩岸政策進一步放寬,電子、傳產都有正面表態機會,將帶領大盤明年挑戰萬點。

黃媺芸 ING投信投資長
台股目前本益比僅13.7倍,與過去14.5倍平均值相較,潛在上漲空間15%,加上2012年總統大選前1年政策會持續偏多,明年高點將落在9800~10300點 。

資料來源:上述法人、記者整理


文章轉載:2010年11月24日蘋果日報【張家豪╱台北報導】

16 則留言:

  1. 萬一韓ㄍㄡˊ人真的打起來怎麼辦?~_~

    我好心動喔!考慮要不要也來加ㄧ腳!

    回覆刪除
  2. 真的打起來就當作盤整
    等到他們的3C產業都被毀光
    就可以布局DRAM一類的股票了

    回覆刪除
  3. 這一切都太不可能卻又可能...所以...我用定期定額囉

    回覆刪除
  4. hello Fundy...

    謝謝你一值耐心的回覆我問題,那你建議我設定"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定期定額嗎?其實我也不一定要有很高的獲利~就當存錢囉~但至少不要虧損~我投資的金額也不會太高~大概5000左右吧~再麻煩你回覆囉~have a nice weekend to you

    回覆刪除
  5. FUNDY好,

    在妳這個部落格分享到基金的知識已經有1個多月,只是也跟很多人一樣稍慢了一些,買了基金之後才搜到這個好地方,但還是讓我很高興.

    今年8月在家人的建議下買了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公司債-美元(月配)(佔總投資金額3/5),

    另外在理專建議下買了二支基金,各佔總投資金額1/5: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債(季配)
    PIMCO多元收益債(季配)
    以上基金都以台幣投資
    目前3支基金淨值雖都還有賺,但因為匯率關係總投資報酬率約為-3.5%.
    想請教FUNDY我所持有的這3支基金有什風險或要注意的嗎?

    最近很想將現有的基金改為定期定額股票基金,但若贖回就賠了匯差.
    請問是不是只能繼續持有或直接轉股票基金?
    請建議一下是繼續持有好呢?還是部份轉股票基金好呢?
    若轉股票基金妳的建議是那支比較好啊?

    回覆刪除
  6. hi apple
    這支我自已也有定期定額,若要再保守一點就是定期定額債券型基金,例如你樓下的J.L買的公司債或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債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7. 自己手邊的股票住套房好一陣子了
    看到這樣的消息面真的很感動~~
    因為真的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新聞了
    哈哈哈 大笑三聲~~希望我撐的下去 ^^

    回覆刪除
  8. msmi原來也曾經是股市一族呀

    回覆刪除
  9. Hi Fundy..好~我會再想想~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0. hi fundy你好
    請問一下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跟最近剛上市的日盛mit主流基金,若要定期定額,新手應該怎麼選擇呢

    回覆刪除
  11. 最近新聞三不五十就在說明"台股明年上看萬點"
    害我越來越想來個一年期定期定額歐!

    回覆刪除
  12. hi fundy你好
    請問富達新興市場基金現在轉換為富達東協基金,有沒有比較有發展性及獲利性。

    回覆刪除
  13. to all 反正我就是把定期定額當強迫儲蓄囉!

    to mandy
    日盛mit主流基金還在募集中吔,實在不知未來如何?我自已是定期定額華美第一富基金啦!你可以參考這篇文:再多滾幾圈吧!我的華美第一富基金

    to 灰面騎士
    東協我之前才寫過,你可以參考這篇:
    JF東協基金從負50到負30是否要贖回再定期定額?

    回覆刪除
  14. hi fundy你好
    我是第1次想要基本,看了您的很多文章,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1)入門基金要怎麼選呢?我沒有很多錢,只能定期定額,有哪些較基金可以介紹呢?
    (2)基金EX:富蘭克林全球投資亞洲成長 / 富蘭克林金磚四國,每月扣3000是以台幣扣?還是可以開外幣帳戶?
    (3)怎麼去評選基金呢?
    thanks.

    回覆刪除
  15. HI Linda
    歡迎加入我們一點一滴累積財富的行列囉!
    你問的這兩支都是我會建議定期定額入門投資的基金,我自已也有佈局,這是美金計價的,若要用外幣帳戶要先自已換一些美金在戶頭讓他扣喔!另外你可能要和銀行確認一下外幣扣的最低限制,我記得好像稍稍高於台幣扣款喔!不然就是本文提到的台股基金也是一個選擇喔!
    選基金"對外"要看投資前景,投資地區、產業、基金特性等,配合"對內"自己的投資時間長短、選擇投資的方式、投資金額、投資目標設定,最重要的是投資屬性等,綜合評估後即可找出最適合自已的基金。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