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1

今年投資有獲利有達15%以上的同學請舉手

看到這個1111的調查報告:

57%上班族2010年投資獲利達11.19%

第一名的投資工具是:基金

59%有投資的上班族每天花44分鐘研究投資理財

有48%的人會拿年終的08.4%做投資!

我們也來統計一下基金講部落格裡的朋友好了^.^
今天剛好在試google的文件工能,有30秒的朋友幫我填個問卷囉!



-------------------------------------------------------------------------------------------------------------------------

沒薪加沒年終 上班族自理財賺個15趴


碰上老闆不加薪,年終獎金又無望,上班族該怎麼過好年?根據1111人力銀行進行上班族2010年投資獲利總體檢,求人不如求己,有5成7上班族會進行理財投資,年獲利平均賺7.8萬元,等於為自已多掙15%年薪。

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去年2010年有5成7上班族會進行理財投資,平均損益為正11.19%,其中有獲利的上班族達5成7,平均賺7.76萬元,佔年薪比例1成5左右。

而去年最受上班族青睞的投資工具依序為基金、股票、外匯,與上班族獲利最多的投資工具排名一致。

為了在投資獲利,5成9會在上班研究投資,平均日花44分鐘研究理財。

即將發放年終獎金,上班族看好2011年投資市場,有8成8打算再接再厲加碼,而有4成8上班族表示將拿年終獎金進場,計畫用獎金的28.40%作為投資本金,幫自己加薪。


文章轉載:2011-01-12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戴瑞芬
圖片來源:http://e.lifestyle.com.cn/stylelife/shishang/509666.shtml

9 則留言:

  1. 說到投資獲利幾趴~ 怎麼算呢?加加減減取平均數嗎?^^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最簡單的算法~慘!有幾隻烙賽的把獲利拖垮了

    回覆刪除
  2. 大約看一下自己手上的所有基金報酬率,再扣點匯損不到10%.仔細算搞不好也是負的.

    回覆刪除
  3. 美元跌2元的世界差很大
    氣溫升2度的世界也差很大

    P.S 話說那個文件功能怎麼填寫完一次又會再次出現@_@

    回覆刪除
  4. 我的貝萊德世礦有到15%以上,但還在猶豫要不要續抱?
    您覺得呢?

    另外霸菱東歐基金(美元)、和霸菱香港中國的績效不是很佳
    想請問Fundy認為適不適合長期投資呢?(預計再兩三年)

    目前有再考慮新增基金?
    以債卷為主或印度
    不曉得大大有沒有推薦的?感恩您
    注意保暖阿

    回覆刪除
  5. To hsiaohan,
    世礦個人看法是可以試試移動式停利法.找找網路文章可以參考喔~

    回覆刪除
  6. to JC,check使你烙賽的基金是因為投資環境不好還是經理人操作不當;檢視一下未來是否還有投資前景,希望下次再算總投資報酬時手中的基金已去蕪存菁。

    to ML,的確這一波匯率讓台幣計價的基金虧大了

    to 葉常閱,講滴好!讓我想起之前分享過的"正負2度C"。這問卷是google的新功能我還在研究中,好像沒有功能判別因為你填過而不顯示,有點笨啦!

    to hsiaohan,世礦除了ML提及的停利法外,就市場的角度來看,短期內因為世界百年寒冬,價格還會有些支撐,但這類型的基金就是波段囉。2檔霸菱基金如我對JC所說,去檢視一下表現差的原因。你問的債券或印度是天南地北的基金屬性,重投資配置的Fundy建議你先檢視手中的基金標的,再視設定的投資時間、方式選擇基金。

    回覆刪除
  7. TO:hsiaohan
    我也有貝萊德世礦都買不到1年吧9到29%不等
    這陣子觸頂部也頂多30%而已
    我是有準備25%以上就贖回落袋為安
    看個人設定摟

    回覆刪除
  8. 葉大~說的真好
    美元差兩元..差好大喔

    我今年的獲利就是被自己設定的趴數拖垮的
    完全只顧一不顧二的那種呆子
    設定要到15%..怎麼知道看著匯率在掉
    還不能回神正視
    結果好好的獲利就蒸發掉了..
    咻~~一陣白煙~~阿~~我的錢錢咧@@"

    回覆刪除
  9. 不怕不怕,年輕、資金少時都還有學經驗的本錢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