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1

墨比爾斯說:在我眼中,2010年是成長動能再起的一年


建國一百年Fundy的基金講部落格,

第一篇文章當然是讓偶像光頭佬來開場囉!

墨比爾斯部落格發文:


中國與印度是去年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


而中國更一舉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在各國政府於2009年採取空前擴張性財政與貨幣政策後,


眾多新興國家2010年的焦點自刺激經濟成長,轉移至控制通貨膨脹。


對於中國、印度、巴西乃至南韓等主要經濟體,經濟過熱與通膨疑慮的擔憂,


促使各國政府逐漸將財政與貨幣政策回歸正常化。


部分財政赤字負擔龐大的歐元區國家深陷金融危機,


希臘、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和其他歐洲國家的金融穩定為市場矚目的焦點,


希臘和愛爾蘭分別在5月及11月從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獲得財政援助。


但投資人信心仍然脆弱,深怕葡萄牙與西班牙可能步入後塵,尋求紓困。


此外,美國聯準會於,去年11月宣布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為該國經濟注入更多流動性。


新興股市在2009年上漲近8成後,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美元計價2010年前11個月的漲幅達11%。


阿根廷股市雖然稍小且限制較多,但卻是表現最佳的股市之一。


截至去年11月底,以美元計價的投報率約達70%,可歸因於投資人預期在前總統奈斯特.基什內爾逝世後,期待已久的市場改革可望展開。


同期間,泰國股市為另一表現突出的市場,美元計價報酬達51%,因該國強勁的基本面掩蓋其政治動盪疑慮。


此外,拉丁美洲的智利、哥倫比亞、秘魯,亞洲的印尼和馬來西亞,以及歐洲的土耳其皆有優異的表現。

取材自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團隊總裁墨比爾斯部落格
【2011-01-02/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原文: http://mobius.blog.franklintempleton.com/


回顧完2010年的表現,接下來就等他再發表對2011的投資展望囉!

3 則留言:

  1. 真不愧為光頭的第一粉絲啊~
    我也計畫這個月開始加入光頭粉絲團喔~

    回覆刪除
  2. 恩..教主此舉乃可臆測的到^^
    光看偶像這張相片的笑容陽光燦爛
    相信建國百年也能獲利百分百
    ^^(我也來一個燦爛笑容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haha....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看到投資報酬都能笑的和光頭大師一樣的燦爛 *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