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1

2011Morningstar最佳基金經理人獎落誰家?!














這幾天在美國morningstar網站閒逛時,看到了這個喜訊,

就由Fundy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嘿嘿...大家投資的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被選為最佳固定收益經理人,


是和所有公債及高收益公司債等債券經理人競爭,更打敗知名的PIMCO勇奪第一名!

原文說這個morningstar最佳經理人可不簡單,

從2010年度整年的表現做評分,除了績效外,還要看風險控管、操盤技術等多方評估,

從成千上萬的基金數量只挑出了三大類,可想而知競爭有多激烈,

分別為:國內股票經理大獎,國際股票經理大獎,和固定收益經理大獎三個獎項。


原文得獎資料在此 Announcing Morningstar's Managers of the Year for 2010



另外兩個得獎的經理人,有操盤Sequoia Fund的Bob Goldfarb及操盤Janus Overseas Fund的David Poppe,因為基金在台灣好像沒賣,所以很陌生,有認識的朋友也可以分享一下喔!

因為這樣,我找了好久終於才看到一篇相關新聞:(ps.這債券一哥的頭銜取得還真逗趣)
------------------------------------------------------------------------------------------------------------------------------------
債券一哥操盤 投資人跟著賺 麥可.哈森泰博獲得晨星2010年年度最佳基金經理人

晨星公佈2010年最佳基金經理人名單,固定收益類由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麥可.哈森泰博贏得該項殊榮。哈森泰博係以在美國註冊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月入息基金獲獎,但他也以同樣操作策略管理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法人表示,由於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團隊佈局靈活,獲得全球投資人青睞,2010年12月底基金規模已經突破358億美元。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至2010年12月底,過去五年年化報酬率表現最佳全球債券型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年報酬率12.29%排名第一,第二名為德盛德利國際債券基金7.86%,天達環球債券基金與新加坡大華國際債券基金年化報酬率也超過7%,施羅德環球債券基金6.46%。但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是唯一在一、三、五年各期間年報酬率均超過一成的全球債券型基金。

另外,從得獎紀錄來看,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在2010年於台灣就獲得8座基金獎,累積2006年來,海內外得獎數加起來已達10 3座,使該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成為債券一哥。晨星認為哈森泰博之所以勝出,就在於他聚焦於成長動能強勁,且政府債務負擔較輕的新興國家債市,而不像大盤指數或同類型基金以已開發國家債市為主。尤其2010年加碼南韓、馬來西亞及巴西公債的策略,挹注相當多的績效貢獻。

霸榮雜誌(Barron's) 2010年12月也曾分析過哈森泰博操盤特殊之處:「大部分的共同基金經理人在做投資布局時,不會偏離基金對應的大盤指數太遠,但哈森泰博卻反而偏好在一些投資人眼中可能為較不熱門的市場,這並不是個簡單的任務!」

2008年上半年,市場還在擔憂通膨風險,哈森泰博趁機低接債券價格已過度反應通膨疑慮的中長天期債券。2008年下半年,繼續增持長天期債券,以防禦經濟衰退風險;2009年下半年,鑑於全球經濟復甦態勢明顯,預期將有國家開始轉向升息,哈森泰博即開始逐漸縮減持債之存續期間,以求降低利率及通膨風險。

在準確操作策略下,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投資報酬率於2 008年金融海嘯時有7.36%,2009年攀升至18.80%、2010年仍維持一成水準。銀行專家建議,今年投資人在選擇債券基金時,不妨以全球債券型基金作核心,並挑對多空績效都領先的專家操盤才能勝出。

圖片來源:https://www.carlsonfunds.com/

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C2/金融商品 2011/01/10【記者蔣國屏/台北報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