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1

通膨疑慮下修新興市場的價格,是小散戶上場佈局的機會!

大家最近應該都感受到新興市場上下洗刷的威力,

其他包括中國、巴西、印度等股市,指數均已跌破季線,

呈現鋸齒型的盤整,主要的壓力來自於擔心通貨膨脹的問題,

從過往看美國聯準會臉色的時代,慢慢開始也要觀察中國大陸的眼色@@

Fundy想法很單純,新興市場已不再是大家想像中的開發中國家,


以往都是跟著歐美大佬屁股後面跑的新興市場,升息也是跟著大哥升才會升,


現在局勢反了過來,讓佬大哥考慮跟進,


所以大家應該也要跟著反轉自已舊有的觀念,


將成熟市場視為衛星基金,做為投資新興市場的分散風工具使用!

我最近的股票基金市場關注配置
核心基金:中國、亞洲、拉美、天然資源、黃金、台股
衛星基金:美國市場以小型股為主

大家覺得呢?
-------------------------------------------------------------------------------------------------------------------

新興市場仍看好 逢跌可低接
2011-02-13 00:45

去年漲多的亞洲股市面臨修正調整壓力,如印度、泰國、印尼從波段高點下跌至今的跌幅都逾1成,中國大陸股市則已開始橫向整理。
法人表示,新興市場基本面仍看好,年線均具支撐,中長線走勢樂觀,下跌便可逢低加碼。

根據元大投信的統計,最近新興市場與亞股拉回修正的過程中,大多數股市距離年線位置仍有一段距離,預期年線應該具有支撐,至於已經跌破年線位置的印度,在急跌修正後,股市已有漸漸止穩的現象;根據過去經驗,印度股市急跌逾10%後,仍然有再反彈的機會。

元大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最近國際股市因為市場雜音較多,如通膨問題、美歐經濟好轉可能提前升息、以及新興市場持續升息因應通膨、資金回流成熟市場等,由於新興市場貨幣政策緊縮,與成熟市場仍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出現兩極化現象,使得近期新興市場股市走勢較震盪。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今年資金自新興市場流出、轉進美歐市場的趨勢是暫時現象,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前景的優勢,將會再度吸引資金會返回新興市場。

東南亞股市今年以來,已經領先拉回修正,李湘傑進一步表示,預期在原物料、油價上漲等題材下,部份原物料類股仍有表現機會,中長期東南亞經濟展望還是不錯,修正後應該有機會再表現。

除了亞洲地區經濟展望不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新興股市2010年本益比為13.8倍,距離歷史平均尚有一段距離,且預估今年企業盈餘成長率仍為20.1%,預期新興股市未來仍有上漲機會。
中國大陸本次升息1碼後,陸股隔天即走揚,當利空趨於鈍化後,股市即漸漸具有反彈的機會。


文章轉載: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圖片來源:http://www.labbase.net

28 則留言:

  1. 請問印度基金最近適不適合買?以定期定額
    打算買富蘭克林或者JF的,請問兩者何者較推薦?或者推薦其她兼的印度基金?謝謝您

    但是我已經買了金磚四國、亞洲成長和大中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重覆標的?感恩您。

    回覆刪除
  2. 請問
    衛星基金:美國市場以小型股為主
    最近有建議何者嗎
    以定期定額為主

    回覆刪除
  3. to Mint
    你的金磚四國及亞洲成長都有印度而且比重都不低喔!近期印度股價有下修出現可波段的機會!但你是要做短線進出嗎?

    to pink
    目前我看到富蘭克林有一個潛力組合基金好像還不錯,不過我還會再多比較幾支,我也是要用定期定額慢慢佈局。

    回覆刪除
  4. 阿雲~不要客氣,新年快樂囉!

    回覆刪除
  5. 投資中國基金一年多了~給我原地踏步還倒退嚕~
    經理人換了結果算她倒楣~最近綠的難看...剛剛去留言表達不滿!!
    總之!大家眼睛要八給他金啦~一段時間要釘一下績效才行....
    若老是掛車尾~就抓準機會趁早閃人~找個高明些的經理人合作囉

    回覆刪除
  6. Fundy..
    可以出個秘笈嗎?指導一下怎麼利用 FundDJ 的功能檢視自己手中基金的績效..
    如你常用的:拉線型和如何評比持有基金與其他同質性基金之績效等等
    我是很像弄在我家啦~但怕不是很道地....你傳授一下秘笈吧~

    回覆刪除
  7. Fundy您好~
    我想定期定額投資富蘭克林的亞洲成長及全球債劵基金,請問現在還可以買嗎?如果只能投資1萬元,要如何分配呢?謝謝!!

    回覆刪除
  8. FUNDY你好~
    請問-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趨勢傘型基金之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跟境外的(新興國家基金)有什麼不一樣,那一種比較好。

    回覆刪除
  9. 我好猶豫..好猶豫阿

    我的泰國跌到都快哭了


    該不該趁亂買一點起來壓壓驚阿

    回覆刪除
  10. to JC
    那家的中國基金呀!?Fundy幫你抓起來打屁屁!...呵呵..開玩笑的啦,中國去年表現的確是沒有太出色,先看有沒有表現比同類型基金差?
    我覺得操作教學的文章你弄得比較清楚..真的(手摸著心發四)我都有去你家串串門子喔!這方面我實在比較沒有邏輯性,要不你先做一個試試我再來補充分享你的文^.^

    to 辣妹芳
    這兩支我都有投資吔,只不過我的做法是定期定額亞洲成長,達一定獲利後再一筆轉到全球債去,因為債券的定期定額效果比較小。

    to Lillian 唐
    傘型是指他們傘下有3檔基金可以轉來轉去不用手續費,基金初學者手中沒有太多基金種類的朋友可以考慮喔!

    to 小短褲
    你的壓驚法也太另類了吧!不過我也要來買到是真的,但不是單一泰國是亞洲成長...呵...現在年紀大了分散一點比較沒那麼大壓力。除非泰國跌破年線我才會考慮囉

    回覆刪除
  11. 阿就那個啥中國亮點的啊~一點都不亮!
    既然大廚要當『扒苦』那我就來試試看囉~
    不過我得先問一下問題~免得廝殺抓錯了對象~(其實以下的內容一定也是在教學文裡面首要要說清楚的囉)
    1.一般你會抓幾檔來比?怎麼抓?是否先以排名塞選出廝殺的對象?然後再跟手中的做比較?
    2.如何確定抓來評比的是同性質基金?看基金投資的區域跟標的嗎?(如中國、大中華先看名稱然後再細看其投資標的?)
    3. 對象都對了後~拉線型看的方式?一年、兩年?還是就都打回『年畫報酬率』即可?

    以上先請大廚指導一下囉

    回覆刪除
  12. fundy你好~
    如果我想選擇*天然資源組合基金*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華美中華基金*
    不知道這樣的組合適不適當

    回覆刪除
  13. to JC
    1.鎖定3檔是當初在買時就已經有拿來選擇比較的基金,除非有異軍突起的基金才會再加入,排行榜是我最後參考的東西,因為太籠統對基金分類不夠完整。
    2.先做基金搜尋,再到各別基金中看它的基本資料、成立時間、投資配置-持股...等,有時FundDJ的資料不足我就會想盡辦法到各家基金公司看月報。之後還會google一些基金的相關新聞及別人的評語。
    3.把所有考慮的基金積效都拉在同一張線圖,看不同屬性的基金用不同的區間,尤其會評估金融風暴前後的抗跌及反彈表現。

    以上供你參考,感覺你會很有條理的整理出來,很期待^.^嘿嘿...到時也可以借來分享吧..呵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Lillian
    你挑選的都是股票型基金,都是要做定期定額嗎?若是那就ok的啦!因為整體組合會偏極積,分散投資比較安全能平均成本,近期市場趨勢也都是繞著這些標的囉!
    那你也是和大家一樣新開戶要拿免手續費嗎?需要配對集點數再和我說囉!

    回覆刪除
  15. 請教Fundy

    一年期定存利率約1.2%左右

    穩健的全球型債券基金報酬率約3.5%左右

    但基金成本還要包含申購手續費(差不多0.75%), 管理費, 贖回手續費等, 報酬雖然還是會比定存好一點, 但好像也沒優多少?!

    基金新手這樣概算對嗎?

    昨天才開始想了解基金的老人留

    回覆刪除
  16. hey Gere
    你看到的3.5%應該是指配息的部份,債券型基金的報酬要看:配息+資本利得(淨值成長),以我買的全球債來說,過去一年的報酬有10%喔!

    年紀老大不小卻愛裝年輕的Fundy(臉紅ing)留

    回覆刪除
  17. 好久沒來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喔!
    一直都有在抽時間整理手上的基金配置,發現有高達9成以上資金都在新興市場.我是想要穩健一點,不過最後變成積極.沒辦法啊!最近不錯的基金都在新興市場.看何時能了結富蘭克林開發中轉到債劵平衡一下囉!

    回覆刪除
  18. 感謝Fundy回覆

    參考部落格所提購買的基金是否為下列三筆

    FRM1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精選收益基金 A 月配息 美元 2/16 淨值 USD10.8

    FRG4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公司債基金 A 美元 收入 月配息 2/16 淨值 USD6.99

    FRH7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券基金 A 美元 收入 月配息 2/16 淨值 USD20.02

    回覆刪除
  19. 發現自己投資的比較偏向亞洲和新興市場等等的
    預計還要投資拉美
    想加入一些已開發國家的
    另外想請問美國最近有沒有基金適合投資的
    以定期定額為主
    像大大文章中有提到
    美國市場的小型股?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推薦哪支呢?感恩您

    回覆刪除
  20. 這幾天 美國股市開始強強滾! 美金開始升值...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推薦定期定額哪些購買美金基金股票!
    因為真害怕到時新台幣瘋狂貶值...

    謝謝大大

    回覆刪除
  21. fundy你好~
    1.我有需要配對,我已經開戶成功了。
    2.如果我有一筆錢想要單筆投入,有可以建議的嗎?時間約一年左右。

    回覆刪除
  22. TO ML
    看起來你之前也是衝衝衝一族!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喔@@
    TO Gere
    精選收益是綜合政府債+公司債+全球債,這樣配有點重覆喔,你全是債券,是要做單筆還是定期定額呢?
    TO jjs & Pin
    我最近還在觀察中,會從部份獲利了結的富蘭克林基金轉到美國市場,所以還在比較他們家的中小型基金及潛力組合基金,有進一步資料會再和大家分享。
    TO Lillian
    1.把你申請的mail add寄到我信箱吧fundtalk@gmail.com
    2.若是有時間上的限制,一年還是算短,你考慮以債券為主吧!

    回覆刪除
  23. 謝謝 Fundy 提醒, 這樣是有重覆了

    我是想先投些單筆, 定期定額再慢慢投入

    上述三檔債券型基金以現在來說, 請問 Fundy 較推薦哪個?

    回覆刪除
  24. 我自已有的是全球債以及公司債囉!
    定期定額若有規劃是長期投資,建議選股票型的基金比較有效果啦!

    回覆刪除
  25. 您好~
    這裡真是一個投資基金愛好的園地,
    聽Fundy提到了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
    去研究了一下,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26. 您好~
    定時都會上來看看您的作品,真的是用心寫的喔!
    最近油產國戰亂,對於貝萊德世礦進場點您看法可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27. to Chun
    感謝誇獎,人家臉紅了啦!是呀~最近我會整理整理我收集這支的資料,再和大家分享。
    to kitty
    這支我多年前出場後就沒再碰了@@
    最近國際局勢緊張,油礦金等天然資源的避險需求出現,但世礦整體表現並沒有較其他天然資源來得好,我想很大影響來自於澳洲洪災不斷,而世礦前幾大的持股公司都在這兒,一時半刻也解決不了!而且我也較傾向投資多方的天然資源類的勝於單僅礦業類的基金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