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1

獻上"外資"小人偶,給CJ及有進場台股的同志們使用

外資比八國聯軍還兇狠


扒光台股期匯市,拔腿就撤!


這一波外資一週內抽走70億金,是20年來單周最大的數字,真是有夠夭壽的啦!

PS.幽默一下JC不要生氣喔!

--------------------------------------------------------------------------------------------------------------------------------

台股、期貨、新台幣匯率新春開紅盤後,並未出現「鴻兔大展」,台股期現貨不但短短 3 天將今 (2011) 年漲幅全吐回,新台幣還一度衝破 28.8 元,一切慘烈的始作俑者就是外資,法人圈戲稱「外資簡直比八國聯軍橫掃北京還狠,台股期現貨、匯市全部扒光就拔腿跑。」

外資在台股連續買超 5 個月,將加權指數從 7032 點開始拉到最高的 9221 點,波段漲幅看似很多,不過,散戶真正跟著獲利的卻少之又少,據統計,融資餘額在去年 11 月下旬,台股約漲到 8500點了,才開始蠢動,慢慢突破3000 億元。

外資一路又持續將台股拱上 9000點,「上萬點」的外資報告也開始此起彼落,但外資在期貨市場的空單也是愈增愈多,原本市場多以避險解讀,但法人表示,從台股這波急殺看來,外資這次「養套殺」的劇本實在寫得完美。

外資在台指期空單飆高到 2.6 萬口,創歷史記錄,且在台股現貨大砍,但散戶融資依舊打死不退, (10) 日融資再增 19.43 億元,融資餘額來到 3204 億元,住在套房中進退兩難。

外資不只橫掃台股期現貨,熱錢狂炒匯,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農曆年後一度衝破 28.8 元,迭創13 年新高,雖然央行總在尾盤祭出「柳樹政策」,初手壓回,但新台幣連連破關的套利,早就讓外資海撈一筆,據統計,昨天外資創下今年以來最大匯出潮,估計匯出至少 5 億美元。

據統計,台股開紅盤前 1 周,國際資金已從新興市場抽走 70 億美元,此一金額為 1992 年,也就是近 20 年來單周最大。法人表示,雖然台股季線有守,買點也相對浮現,新台幣今天升勢也放緩,熱錢撤退,匯損壓力或可解除,但美國逐步復甦,加上新興市場通膨壓力漸升,外資資金抽離的腳步,預計還未走完,「未見外資買盤回籠前,謹慎為宜。」


文章轉載:鉅享網
圖片來源:http://ah-sa-world.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10.html

5 則留言:

  1. 感覺根本就是被外資耍著玩~~

    回覆刪除
  2. 連皮帶骨和血吞?

    我方被吃乾抹淨~

    ㄛ.. 升破28.8忘記買美金 (囧

    回覆刪除
  3. 是呀!但大家明知山有虎卻仍往虎山行@.@
    28.8的價格稍縱即逝呀

    回覆刪除
  4. 我28.8那兩天其實都有在盯,本來第三天要買的,結果就又開始猛跌,專家說不會跌這麼快,結果跌好猛啊~(不過這個專長大方向是真的都有看對,但是專家真的也不是說得完全準的)。

    所以我從跌下來到現在都還沒買過美金,手上的美金都還是32元多的價位買的~~~因為之前都停扣基金,所以就也沒美金需求,日後也想認賠殺出,就又會多一些美金了,所以就也沒再買。

    覺得台灣的都是這樣,漲很慢,發現它能漲時通常太晚,進去就會被套牢,然後跌都是猛跌啊

    回覆刪除
  5. 呵..忘了是那位好心的網友有留言提醒28,但一忙來不及撿就沒了...命啦!今天這篇靈感來自於你..嘻
    台幣匯率漲跌比高鐵速度還快@@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