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1

台幣匯率漲跌比高鐵速度還快@@

記得不久前,版上的朋友們才相互提醒"美元看到28了".....結果......
手腳還是不夠快,一轉眼又快要觸及3字頭了!

我從33撿到31撿到29.7撿到29.1.......均價約莫近30,
主要最近美金急漲是因為北非、中東的抗爭、油價的高漲,美金的需求大幅增加,
很多朋友可能覺得Fundy怎麼好像置身事外般看得開,
其實,之前就已經討論過匯率這個連專家都不敢斷言走勢的投資品了,
對我來說,匯率有便宜就撿,但不用過渡隨波逐流,我只把它當成降低投資成本的方法之一,
並不會把操作匯率當成是投資工具,就像專家說的,那和射飛鏢差不多@@

認真選擇適合自已的基金才是我努力學習下功夫的地方,
選擇好的投資標的,有許多可參考的依據、可自已分析各地區成長潛力、各產業發展空間,
但匯率...比較讓人無力,大家覺得呢?

-------------------------------------------------------------------------------------------------------------------------------
文章轉載:油價漲 搶美元避險 台幣重貶1.88角
2011年 02月25日 蘋果日報
【李亮萱╱台北報導】雖然台股止跌,但外資仍然持續賣超79億元,昨日匯出超過10億美元(約300億元台幣),造成台幣盤中重貶逾2角。尾盤央行象徵性進場,台幣最後以29.76元作收,貶值1.88角,成交量維持在21.75億美元大量。
外資匯出10億美元

大型行庫交易員指出,之前台幣在29元徘徊時,很多外資因看空美元,大舉進場,這2天也有外資開始回補美元,且力道持續擴大,所以昨日盤中台幣一度貶值到29.801元,預料台幣貶值力道將更加重。

此外,交易員表示,北非及中東緊張情勢升高,國際油價飆漲,台北匯市避險情緒高漲,美元頓時成為搶手貨,本周美元買單持續敲進,台幣貶勢已經確定,預料台幣貶破29.8元關卡後,將向30元靠攏。
交易員說:「美元走強是一場及時雨!」央行3月底即將開理監事會議,若台幣續升,央行升息腳步恐得放緩,以免出口商不但籌資成本大增,匯損壓力更大。

交易員轉述,某電子零件出口商說:「去年匯損把所有獲利吃光,雖然定單增加,但都是做白工。」預估台幣要回到30元價位,才有可能獲利。

日圓升破82關卡
值得注意的是,具有投資、避險及預期心理的NDF(Non-Delivery Forward,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已由折價轉為溢價,1周期海外NDF溢價3分,1個月期NDF溢價1分,顯示法人已經全面看貶未來台幣走勢。
至於國際匯市表現,韓元、星幣及台幣都同步走貶,日圓則因為避險需求,兌美元升破82關卡。

6 則留言:

  1. 本來想設定28.5 要再撿!
    無奈銀彈不足~過年失血!再加上失去良機~呵呵
    真的比射飛鏢還難!

    回覆刪除
  2. 沒有那麼好的腦袋和時間去追匯率,反正定期定額長時間下來也是會分擔匯率風險吧!

    回覆刪除
  3. 當初看美元猛跌就猛買境外基金
    彈藥全部打光

    看來一旦過三十就可以回收了

    回覆刪除
  4. 沒用的台灣廠商先前匯率1比23 24 都能撐得住 技術不創新還指望弱勢匯率來幫助獲利實在是不足為恥!!

    回覆刪除
  5. 呵,我是都有在看,但都沒買說。所以如上次所說的,身上有的美金全是在32-33價位買進。Orz

    不過我真的覺得有關匯率的說法實在太多,拿這次美元對台幣升這麼快來說,感覺因素實在太多,如外資炒匯炒股獲利了解等等,國外的因素考量也很多,現在想想的確是影響因素大過於基金啊。

    不過話說這麼多年來,感覺自己也是沒很專心在基金的全盤了解上:(

    回覆刪除
  6. 現在慢慢了解也不遲^.^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