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1

轉換進入黃金基金,戴著鋼盔向黃金市場衝衝衝!

在大家如火如荼的討論著黃金的同時,Fundy上週終於出手,將投資多年,以歐美市場為主的全球型的坦伯頓成長基金,
在它還有小獲利時,部份轉到黃金基金了,現在心臟噗通噗通的跳!

目前看來,這次的基金轉換,只有縮小這波全球股市振盪的跌幅,尚未看到反彈點,


老戰友們,一定很訝異,以往我的操作方式,一定是股票基金獲利了結後,轉到債券基金去當長期規劃資金,


這次竟過水到黃金基金去,太不像Fundy的投資策略了@.@


實不相瞞,轉換那天我也是猶豫了一會兒,無法決定是應該要投資黃金現貨還是黃金基金,


目前的走勢,基金與現貨價格背道而馳,我等待的是落後補漲的行情,


當初也是多方的考量,波段、避險、匯率、費用........評估下來,就先牛刀小試一下囉!


有新進度會立刻和大家報告^.^


呼叫葉佬~呼叫葉佬~有黃金消息別忘了我喔!


---------------------------------------------------------------------------------------------------------------------------------
黃金基金 最高賺逾240%

歐美政府深陷財政困境導致歐元和美元匯率不穩定,新興市場又面臨通膨壓力,在經濟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下,黃金走勢仍值得期待。國際券商普遍認為,金市多頭造就金礦股發揮空間,使得其評價面極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將黃金資產納入投資組合中的一部分,以平衡資產配置風險和防禦潛在的危機。
根據統計,金礦廠商的平均開採成本低於每盎司1,000美元,對照目前國際金價在1,600美元左右,毛利率即高達六成,帶動金礦類股的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銀行財富管理人員指出,投資黃金基金的好處包括:可受惠金價上漲環境,因為黃金及貴金屬礦公司營收可望因金價上漲有揚升空間。其次,可發掘公司股價上漲潛力及企業特有優勢,由於黃金礦脈公司可望因開發到新礦脈、產量成長以及新採礦技術而有獲利。另外因黃金及貴金屬公司通常會配發股利給其股東,也可以增加投資人的股利收入。同時藉由經理團隊基本面的分析,可望找到股價被低估的投資機會。

回顧金融風暴時,黃金現貨價格從2008年11月12日的每盎司712.30美元低點開始反彈,截至最近漲幅已達124.80%,換算回台幣漲幅為95.56%,統計台灣核備的黃金股票型基金平均漲幅則達到173.5%,遠勝於直接投資黃金現貨的報酬。其中,以富蘭克林黃金基金台幣報酬率242.13%最高,至於包含礦業的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則有140.17%漲幅(理柏資訊,截至2011/7/22)。

根據理柏的資料,富蘭克林黃金基金成立於1969年5月19日成立,已滿42年,是市場上少數成立時間相當長的基金,同時榮獲2011年美國理柏貴金屬股票型基金三年期獎。另外富蘭克林黃金基金2009年及2010年連續兩年基金績效位於同類型基金第一名。主要因為基金自金融風暴後積極加碼探勘及開發公司,這類公司還沒有開採出第一批礦,但已經確認地底有金礦並正在進行初礦開採作業的企業。過去當毛利很低,這種企業的投資風險很高,因為計劃可能有錯或是地質關係造成無法開採,但在高毛利環境再加上有一些礦田資源,情況就不同了,這類公司股價在近幾年表現相當亮麗。

銀行理財專員表示,黃金等貴金屬需求來源包括抵禦通膨的保值需求、不確定性產生的避險需求、全球央行轉賣為買、市場上投資需求及中國、印度等國家對黃金有特別偏愛,人民所得增加將提高對珠寶需求。另一方面,在需求上,則是處於一個無法供應過多黃金的的市場,由於金價上漲源於需求增加,未來也不致於會有供給過剩而破壞市場。

文章轉載:2011-07-28/經濟日報/何佩儒

8 則留言:

  1. 廉頗老已, 坦伯頓成長基金是早就該出脫的基金了!

    回覆刪除
  2. 黃金已進入末升段,芳芳記得見好就收喔!

    回覆刪除
  3. 教主加油嚕..
    就一些專做黃金的專家所言
    多半是希望投資者買現貨而非基金
    又有一些專家說投資黃金獲利太慢..波動又很大
    說實在..我也模模糊糊..
    反正這一次的股災
    我整個就栽在一些單一國家的單筆投資裡
    其餘根本...無心思考了啦~
    所以在此幫忙喊..黃金go go gold

    回覆刪除
  4. 獲利都還沒到一個趴數
    上半年的不振作
    以為下半年度可以有一個好結果
    怎知..一個閃神
    居然是.....全球股災
    獲利趴..全部變成...虧損趴..
    而且還趴....趴很大呢(@@暈阿)

    回覆刪除
  5. 買黃金基金 不如 直接 買 台銀黃金存摺 ...門檻低 一千多元 就能買 而且買進賣出很方便當天匯入你的帳戶 不用像基金要等五六天...另外報價也是即時的, 不用像基金只能看到前兩天的淨值

    回覆刪除
  6. to Winzi
    因為是定期定額買的早也買的巧,所以沒太大壓力,剛好這波來到獲利了結果,又剛好有黃金可以進場轉換囉!

    to 葉佬
    感恩啦~進這支我有乖乖每天盯著市場看,基金通知較落後現貨的漲跌,壓力沒那麼大,嘿嘿,沒幾天下來快10%了,會見好就收滴,謝謝我們的駐站黃金顧問囉。

    to msmi
    我其實也覺得這一波的市場操作真的是有難度@.@

    to CMF-Blogger
    因為我是手中的外幣資金再做避險,並非專屬做黃金投資啦!那風險太大太高,我怕怕!
    不過版上的確有些朋友有使用,感謝你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7. 請問FUNDY ^^
    最近黃金明明都大漲(其它金屬也是),貝萊德世礦為何卻不斷下跌呢?是加碼的好時機了嗎?

    此外光頭佬那支亞洲也是一直跌~之前在漲也很慢,只有小幅的轉正,現在馬上又賠了不少~這支基金表現真的可靠嗎?

    回覆刪除
  8. hey Pelu
    第一個問題回覆在這兒,貝萊德世礦跌跌不休,是要買還是要賣?!

    光頭佬的基金我追隨沒十年也有八年了,你應該買不到一年吧!最近沒辦法市場行情不穩,他已經比大盤表現好的了!最近的投資都需要耐性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