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1

美元匯率讓三位投資大師難得同時搖頭嘆氣

看樣子,若照三位大師所預測,美國再過不久又要開始打開自已的印鈔機了。



墨比爾斯、麥嘉華、巴菲特異口同聲:美元必貶無疑

 香港「英文虎報(The Standard)」22日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現為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Templeton Asset Management Ltd.)執行主席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指出,美國、歐洲政府應該削減支出,將資源集中在協助中小企業,使其重拾競爭力,進而帶動經濟展現真正的復甦。

墨比爾斯跟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美元的看法大致相同。墨比爾斯說美國肯定會拿貶值的美元來償還債務,只要美國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高通膨現象遲早會出現。

墨比爾斯並且還提到中國大陸必須處理資源錯置的問題:有些產業面臨產能過剩,有些則是飽受短缺之苦。

 麥嘉華日前在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直稱美國公債就是垃圾債券,其違約方式是以貶值的美元支付本金與利息。

巴菲特8月9日在接受財富雜誌(Fortune)總編輯Andy Serwer電話專訪時表示,美國公債不會違約(因此債信評等應該還是「AAA」),但他坦承美元並不是「AAA」(意即幣值可能水)。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資料顯示,紐約匯市19日尾盤美元兌日圓貶值0.10%至76.49,盤中最低點75.93創自由浮動匯率機制實施以來最低水準;週線貶值0.42%,為連續第2週走貶。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8時4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報76.78;亞洲盤開盤迄今區間為76.68-76.87。

 2007年2月著作「Crash Proof: How to Profit From the Coming Economic Collapse」準確領先預言金融風暴的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公司總裁Peter D. Schiff與墨比爾斯所見略同。Schiff說,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8月9日史無前例地承諾至少會在2013年年中以前讓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歷史低檔(0-0.25%)水準實際上是在幫倒忙,美國經濟真正復甦的時點將因而遞延。他痛批FOMC超低利率政策正是美國資源錯置的根源。

新聞轉載:2011年 08月22日 機智網 賴宏昌 報導

2 則留言:

  1. 其實答案本來就是肯定的,這個時候就是世礦能源與原物料的好買點了
    不過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只是剜肉補瘡,飲鴆止渴,讓即將爆發的點順延時間而已。

    回覆刪除
  2. to 葉仔
    芳妹妹也嗅到,小小定期定額天然資源類股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